台灣傑出高中生參加聯合國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2017年8月24日到26日,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主辦的第14屆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假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大型會議廳舉行,超過45國家的青少年人權代表125位、聯合國官員、好萊塢明星、警界、律師、學者等超過五百位出席盛會。

台灣人權代表周依融就讀薇閣高中二年級,是台灣人權青少年代表,以16歲年齡之姿在國際會議上以流利英文發表演說,她分享在高中課程繁重下,依然協助在台灣人權活動交流的英文口譯工作,並到新竹偏鄉小學教學童英文,得到與會嘉賓的熱烈掌聲。


台灣傑出高中生參加在聯合國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台灣人權代表發言。(新唐人記者Adele)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今年再度受邀簡報台灣校園內大學生參與人權國際交流的成果,更突顯台灣是一個人權保障具足的幸福領土。

與會貴賓包括1987年諾貝爾和平奬得主、前哥斯大黎加總統奧斯卡 阿里亞斯(Oscar Arias ) 、好萊塢明星莫妮索・尼可拉斯(Marisol Nichols)、墨西哥人權協會會長Raul Arias、聯邦臥底警察逮捕人口販子的實況報導、以及航空公司訓練空服人員協助逮捕與打擊誘拐孩童的犯罪集團等。

好萊塢明星莫妮索・尼可拉斯(Marisol Nichols)多年致力於販賣兒童的救援行動,簡報她與美國聯邦臥底警察合作,偵破逮捕引誘青少年性犯罪的歹徒。墨西哥的反人口販運協會拯救雛妓的影片,引人熱淚,更突顯了人口販賣的現代奴隸超過2700萬人的嚴重犯罪問題。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薛德華茲(Mary Shuttleworth) 引述孔子倫語:「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強調教育世界人權宣言的至關重要,人權第29條「責任」為主軸,消濔歧視與不公義,舉例我們有接受教育權利,但學生們不用功,就是違反人權的責任概念,盼為紛紛擾擾的世界帶來「公平正義、和平與尊嚴」。

理事長許雅琛也帶領台灣一行人拜會外交部紐約辦事處徐儷文大使、蘇瑞仁副處長,徐大使對於我國高中生參與國際活動交流,特別鼓勵與嘉勉!


台灣傑出高中生參加在聯合國青少年人權高峰會,部分與會人員合影。(新唐人記者Adele)

青少年人權高峰會第三天閉幕式在紐約上東區舉行,駐紐約辦事處特別派員到場致意與支持!

(新唐人記者Adele報導/責任編輯:陽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