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解密 從選對食物開始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肥胖與糖尿病、高血壓、慢性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很大的關聯。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近日在洛杉磯舉辦了一場名為「瘦身解密-聰明選擇健康食物」的講座,來看報導。

這次的健康講座在Friendly Hills鄉村俱樂部舉行。來賓們學習到瘦身的最新資訊。

食物和營養專家柯舜純:「主要是整體熱量的控制,今年比較流行的就是低糖,低碳水化合物的減肥法,就是把米、麵、飯都降低到最低的需要,如含糖甜甜的甜食飲料食物都儘量戒掉,以不吃為主。」

許多人光戒掉波霸奶茶和蛋糕等甜食飲料就可減重,但增加運動量也很重要。

食物和營養專家柯舜純:「還有,我們建議增加運動量,我們建議一個禮拜五天每一天要三十分鐘的運動量,不需要很激烈,假如說出門走也可以,走路也算,但要維持30分鐘以上,假如時間有限制呢,一天也可以拆成2次到3次,但每一次確保要有10分鐘,一個禮拜要5次的運動量,這兩點是最基本的行為,如果這二點能做到的話,原則上都能看到改變。」

她還建議早餐的碳水化合物不要超過兩份,晚餐則不吃米、麵等主食。

食物和營養專家柯舜純:「早餐我們建議一到兩片的碳水化合物,比如一碗的燕麥片,大概拳頭大小的燕麥片,或者是一兩片的麵包,中午的飯一般來說,要看一開始的體重,如果想減重的話一般不超過半碗飯,男性不超過一碗飯,我們強烈建議自己帶飯,晚上不要吃主食,如果肚子餓可以多吃蔬菜代替,一碗湯也好蔬菜也好代替手上這碗飯。」

除此之外,她也建議民眾多攝取堅果類食品。

食物和營養專家柯舜純:「波霸奶茶、蛋糕、冰淇凌這種含糖量高的食物,對減肥非常不好。減肥好的食物就是蛋白質高,脂肪成份高一點的食物,比如堅果類,像花生醬這種堅果的製品,因為吃下去營養很好,也會增加飽足感,不會挨餓。」

她提醒民眾,人一旦發胖身體負擔就非常大,而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永遠是控制肥胖的主要方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