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騙捐蹭綠卡 章瑩穎家人發公開信回應11大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失蹤到已經兩個多月了,仍下落不明。犯罪嫌疑人拒絕認罪,在美國尋找親人的章瑩穎家人,遭來騙捐、蹭綠卡等的質疑聲。對此,章瑩穎家人發公開信回應11大問題。

美國當地時間8月28日,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就章瑩穎案舉行審前聽證會,檢方稱有意提出追加起訴。法官最終決定,將下一次的正式審判日期定為2018年2月27日,在此期間,嫌犯將繼續關押。

6月9日,章瑩穎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隨後失去聯繫。

章瑩穎家人6月17日前往美國尋找親人,目前仍在等待法院對嫌犯的審判,並一直在尋人的章瑩穎家人,迎來了騙捐、蹭綠卡等的質疑聲。

針對網上有關種種猜測,章瑩穎代理律師王志東,向陸媒提供了一份章瑩穎家人的公開信,就捐款帳戶、款項用途、為何提高捐款目標金額等11大問題進行回應。

章瑩穎家人在公開信中說,8月22日的發布會之後,我們家人真切感受到了社會各界對於瑩穎的關心、關注,讓我們非常感動和感激。同時,我們從各個途徑獲知,大家還有很多疑問,我們彙集了目前所了解到的11個問題,儘可能完善地進行回答。

問題一:Gofundme捐款帳戶是在家人赴美之前,伊利諾伊大學校方得知家庭的經濟困難後,由副校長Robin Kaler發起,經Credit Union銀行協助建立的捐款帳戶。

問題二:瑩穎家人租房費用、律師費用等等在內的任何一筆款項支出,都需要理事的同意和簽字,家人才能從捐款帳戶中提取資金合理使用。

問題三:Gofundme捐款的主要用於支持尋找瑩穎的開銷,其中包括懸賞費用、交通費、印刷費、以及正在計劃之中的僱傭專家、偵探的費用等等。其次,用於支付在案件審理過程中所有的律師費用。

問題四:至於為什麼要提高捐款目標金額至50萬?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兩個半月了,FBI在找人方面沒有重要進展,甚至沒任何重要線索。家人在計劃和準備僱傭私家偵探、相關專家和搜索團隊來尋找瑩穎。據估計,這筆費用至少在50萬到100萬美元。

問題五:Gofundme捐款帳戶已經籌集了148,296美元,扣除8.5%的稅,即12,605美元,已經分配了50,000美元用於懸賞費用,同時支出了10,515美元用於其他花費。

問題六:Gofundme捐款的使用情況、銀行收支記錄、票據、合同等都會公布在博客上。

問題七:有人質疑家人有移民傾向,理由是王志東律師和Roaa Al-Heeti律師的業務範圍都包括移民服務,這是無稽之談。家人從未向他們諮詢過與本案無關的問題。

問題八:家人於6月10日得到了瑩穎失蹤的消息,隨後和領事館以及校方都取得了聯繫,瑩穎的父親、小姨和男友三人在領事館的協助下6天內拿到簽證,從北京飛抵芝加哥。

問題九:目前來美的家人已經陸續回國,但是,計劃今後一直保持至少一名家庭成員在美,一直到找到瑩穎為止,一是為了督促和配合調查,二是配合庭審的需要。

問題十:對於瑩穎的搜尋工作,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找不到瑩穎,尋找永遠不會停。

問題十一:家人於8月初搬離了學校公寓,由於可以月租的公寓價格較貴而且選擇很少,目前家人在學校附近租住了一處房屋,簽了半年的合約,該房屋可以容納一家人的居住。

27歲的章瑩穎4月份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6月9日,章瑩穎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失聯,6月3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已經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男子,該男是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一名助教。

聯邦調查局還表示,根據訊問嫌疑人的記錄,以及收集到的相關線索,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但至今仍未找到屍體。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