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人權獎」 網友籲為王全璋投票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由荷蘭外交部主導的「鬱金香人權獎」2017年評選,8月29號開始最後投票。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是十名入圍者之一,呼聲很高。許多中國律師及維權人士認為,王全璋近年來為人權做出巨大努力和犧牲,獲獎當之無愧。

一週前就有網民開始在社交媒體推特和臉書上,呼籲為王全璋投票,讓他進入2017年「鬱金香人權獎」決賽,網友們還製作了支持王全璋的海報,並大量轉發投票消息。

「鬱金香人權獎」的公眾投票時間是8月28號至9月6號,在投票選出三位候選人後,由荷蘭外交部選出最終獲獎者,並由外長在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前夕宣布結果。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我認為王全璋應該獲得這個獎項,也是對大陸人權律師一種鼓勵,從我們現在獲得的信息來看,王全璋屬於最堅強的也是骨頭最硬的,所以他應該獲得這個獎當之無愧。」

湖南維權律師文東海說,王全璋代理的多是法輪功案,他吃了很多苦,這是有目共睹的,他為老百姓、為信仰者維護正當權益,這種行為應該得到鼓勵、褒獎。

湖南維權律師文東海:「但是在中國就作為犯罪處理,這是非常不正常的,也是和現代的民主法治背道而馳的,即使他有罪,那也不應該這麼長期的關押,不允許律師會見,這都是非常不正常的,這是無視中國刑事訴訟法的行為。」

現年41歲的王全璋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被當局抓捕,一直秘密關押,去年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家人及聘請的律師一直無法會見。之前還有消息稱,王全璋在被關押期間因拒絕認罪遭受酷刑。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