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軍東北屠殺姦淫 比日軍厲害10倍 中共置若罔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1945年,蘇聯紅軍進入東北搶劫、殺人、強姦……無惡不作,比日軍還厲害十倍。就連蘇軍的好戰友、中共紅軍的重要將領盧冬生也未能倖免,他遭蘇聯紅軍攔路搶劫後,再被殺死。但中共对此置若罔闻。

据记载,1945年雅爾塔會議後,斯大林決定出兵東北對日作戰,同年8月,蘇軍在3日內以極小的代價驅逐了關東軍,佔領了整個東北。時隔6天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蘇軍進入東北,可以說,幾乎未受到較大的抵抗。如入無人之境、很快就佔領了中國東北及熱河、察哈爾等省各重要城市的蘇軍展開了對中國東北戰略物資的大劫掠。

蘇軍進入東北之後,相當一部分官兵就表現出嚴重的放縱行為。他們不僅對戰敗的日本人進行搶掠施暴,對於中國的老百姓也經常騷擾。搶東西、強姦婦女兩項,讓東北群眾十分恐慌。

「老毛子」四處強暴婦女的行為,至今還讓一些老東北人記憶猶新。

蘇軍在東北強姦比日軍厲害10倍

中共高級將領盧冬生,就是因制止軍紀敗壞的蘇軍被當街槍殺。事後,中方不敢作聲。

在後來大陸出版的紅軍將領傳記中,對盧冬生的介紹卻是:「1945年9月回國,任松江軍區副司令員。同年12月14日在哈爾濱殉職。」輕飄飄的「殉職」,讓盧東生之死的真相就這樣湮沒了。

作家蕭軍曾批評蘇軍的胡作非為,卻遭到中共官方猛烈批判,「反蘇」罪名一背就是數十年。

姜萬里「在中蘇團結旗號下的強迫失憶」一文披露,「講蘇聯紅軍惡行的事」就是他的右派罪狀之一。

他說,還有很多像他那樣的蒙冤者:「一位姓欒,原是沈陽市政府車隊的小車司機,鳴放期間他說了蘇聯紅軍暴行,被打成壞分子,投入勞動教養數年。

沈陽南塔村蔡家九兄弟為保護鄉鄰打死一名施暴的蘇軍士兵,1952年被槍斃一名,另判管制幾名,罪名是「殺死紅軍,破壞中蘇團結」。

中共警察徐敬一、張玉清,打死一名強姦中國婦女的蘇軍軍官。當時大快人心,可是1952年,二人被揪出來五花大綁,拉到大台上跪著,脖頸上掛著寫有殺人犯的大牌子,批判鬥爭,以「殺人犯」罪名處決。

中方曾向蘇方高層通報蘇軍軍紀敗壞,蘇方答覆說:「我們在德國就是這麼乾的!」在德國,蘇軍強姦了至少200萬德國婦女。

迄今,東北的老人對於「老毛子」(註:東北人對蘇聯人的蔑稱)的暴行還記憶猶新。蘇軍在東北的強姦比日本鬼子厲害10倍。

據一些東北人回憶,在東北各大城市,一到夜晚,就有一些零散的蘇軍士兵攔路搶劫行人和追逐婦女,有時還持槍闖入民宅。老人講,蘇軍曾在德惠火車站查票時藉機摸女人胸,甚至拽到屋裡強姦。

結果使中國女人晚間不敢上街,男人上街則不敢戴手錶、穿皮大衣。許多喝得醉醺醺的蘇軍官兵還到處倒臥路旁,令人觀之側目。

2010年出版的《日本行,中國更行》一書中曾披露:吉林省德惠縣郭家周建章講述,一名蘇聯士兵強姦了當地的婦女,百姓激於義憤,把他打死了。結果惹惱了蘇聯軍隊,他們調來大炮,要炮轟郭家屯,老百姓都嚇跑了。

另據參加東北抗日的周淑玲講述,在黑龍江省寶清縣,她曾厲聲制止正要強姦婦女的蘇軍:「你們這是幹什麼?你們是來解放的,不是禍害中國人民的!我給你們斯大林打電話!」

對於蘇軍軍紀敗壞的報告,最早見於八路軍進入東北第一批部隊,給中共中央拍發的電報。

八路軍駐沈陽部隊一面致電中央,報告蘇軍「衣衫襤褸,紀律甚壞」,一面向蘇軍提出交涉,但蘇軍卻辯稱,他們這是出於對法西斯的恨。問題是,他們搶劫、強姦的中國人是法西斯嗎?

中共東北局在給聯共(布)領導人的信中指出:「紅軍的行為絕非無產階級軍隊之作為,其中包括強姦和掠奪農民的餘糧。」

信中敦促蘇聯:「建立軍人紀律委員會,以此預防紅軍違犯軍紀和開展廣泛的宣傳活動,以便還信任於中國人民,他們現在確實對蘇聯士兵感到恐懼。」(斯大林,《冷戰與中國的分割》檔案之謎,3)

1945蘇聯紅軍遠東暴行錄

據記載,蘇聯紅軍的犯罪活動,隨著他們佔領了東北全境之後愈演愈烈。美國戰略指揮部分部(OSS)主任哈爾·賴斯(Hal Leith)目擊瀋陽蘇軍暴行後,有如下的記錄;

他说:「俄國人對中國人實施搶劫和強姦。女人直接在公共汽車站,火車站,有時就在大街上被紅軍強暴。有傳言說,地方政府被要求每晚給蘇軍司令部提供一定數量的婦女。結果,女性被迫削髮,塗臉和束胸以免受辱。」

駐南京的美國武官回憶說:「紅軍士兵踹開老百姓的家門,除了傢俱搶走一切,然後有軍用卡車開來,再拉走傢俱。蘇軍軍官對他們的部下搶劫和強姦視而不見,有時甚至參與其中。」

在美國中情局的公開的一份檔案顯示,蘇軍駐沈陽司令部,拒絕承認紅軍士兵搶劫了沈陽的德國貿易代表處,他們在受到指責之後顯得很無奈,便以極低的價格買走了代表處的房產和傢俱。

美國目擊者日記顯示,蘇聯紅軍士兵還奉命在沈陽大街上隨意抓捕中國人(有時也逮捕日本人、德國人等)押往蘇聯做苦工,一些工廠的設備和資源被拆卸裝車,運往蘇聯。

蘇聯紅軍的暴行除遍及中國東北之外,他們還在河北平泉縣城欠下血債。紅軍士兵把當地的中國警察和士兵投入監獄,不發給食物,直至將他們全部餓死。他們挨家挨戶搶劫,掠走了農民家的耕牛。

目擊者稱:「蘇聯士兵搶走了當地人的手錶等貴重物品,並且開槍殺害反抗搶劫的中國老百姓。紅軍士兵瘋狂地四處尋找村裡的女人,尋歡作樂,還強迫村裡的小伙子幫他們尋找,兩個村民拒絕合作,立即遭到槍殺。」

而中共卻對蘇軍在東北的暴行置若罔聞,既沒有公開譴責,也沒有組織什麼抗議遊行,原因當然是不言自明了。因為沒有蘇聯人的幫助,中共不可能迅速佔領物資豐富的東北,不可能以此為基地取得內戰的勝利。

誠如毛在中共七大上所言,有了東北,「我們在全國的勝利,就有了鞏固的基礎了。」「也就是說確定了我們的勝利。」

根據研究人員的估算,蘇軍出兵中國滿洲期間,直接給中國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9億5,000萬美元。1946年國民政府發表的抗戰期間財產損失133億美元。蘇聯從東北掠奪的物資,相當於中國抗戰八年所有財產損失的十分之一。

而蘇聯人送給中共最大的禮物是:日軍的槍支十萬支,大炮數千門及彈藥、布匹糧食無數;20萬滿洲國軍隊,收到了這樣禮物的中共,对上萬中國人的悲聲完全置若罔闻。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