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肝的行為有哪些 快去掉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如果經常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影響肝臟夜間的自我修復。晚上11點至凌晨1點,是肝臟的排毒時間,晚上身體各種代謝器官也會協助肝臟運毒排毒,因此在早上起床後儘快排尿,可將累積一整夜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傷肝的行為還有哪些呢?

1、暴飲暴食既損害胃腸道健康,也容易造成體內自由基增加,致使肝臟功能受損嚴重。

2、不吃早餐。健康的早餐可延長飽腹感,肝臟在運作過程中則有足夠的營養維持肝臟的代謝功能,早餐吃飽吃好,可避免肝臟受損。

3、從預防保健到小感冒,有病吃藥,無病吃保健品,藥在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我們的肝臟,也正在飽受這些藥的侵害!

4、豐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在城市,吃夜宵的習慣非常普遍,從稍微還算健康一點的喝甜湯,到完全不健康的吃燒烤、夜宵,似乎已經成了現代生活的一大特點。這些都是傷肝的行為。

5、經常過度飲酒。喝酒幾乎成了現代社交的一種主要手段,無論是談生意還是朋友聚會,似乎少了酒就不行,喝酒是傷肝的行為,建議用飲料代替。

6、油炸食品同樣對肝臟有損傷作用,因為其不易消化,或含不適合人體的成分過多,不僅損傷胃,也損傷肝臟,加大肝臟的解毒負擔,吃油炸食品一個月即可導致肝臟發生明顯變化。

7、很多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多種食品添加劑,這些化學物質含毒,進入人體後會增加肝臟的解毒負擔,誘發肝臟損傷。

8、適當地攝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給我們人體以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膩食品則是健康飲食的禁忌!

9、睡眠不足,已經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凶手」。

10、經常抑鬱發火傷肝。長期抑鬱、動不動就發怒,對身體則是百害而無一利。巴甫洛夫曾指出:「一切頑固沉重的憂鬱和焦慮,足以給各種疾病大開方便之門。」

11、抽菸的危害首先在於菸草產生的煙霧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被吸入人體後,對多種內臟器官包括肝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是導致疾病、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12、中醫指出,五穀雜糧,是滋養肝腎、調理五臟最天然的食補方。如果發現自己肝不好,可以通過日常吃雜糧的方式,實現對肝臟的保護。

13、肝臟負責著人體的消化、代謝、免疫等諸多工作,既怕酒、怕藥,更怕「好吃懶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檢查肝功能是行之有效的愛肝之道。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