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致命洪災 「床墊麥克」店面全開收容災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強度降為熱帶風暴的颶風哈維(Harvey),過去幾天在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外海徘徊,創下熱帶氣旋在美國大陸的降雨紀錄,德州休士頓東南部一處地點測得雨量達1252.7毫米,大批民眾一夕之間變成無家可歸,一位家具店老闆在臉書宣布,兩家分店開放給災民做為棲身之所,獲得民眾稱許。

中央社報導,66歲的麥克英格維爾(Jim McIngvale)是休士頓知名企業家與慈善家,經營「畫廊家具」(Gallery Furniture)連鎖家具零售店。他在電視廣告中大力促銷自家家具產品,因此在當地社區獲得「床墊麥克」(Mattress Mack)封號。

颶風哈維帶來嚴重暴雨,讓休士頓突然成為水鄉澤國,大批民眾一夕之間變成無家可歸的災民。

麥克英格維爾27日透過畫廊家具臉書專頁發表聲明寫道,兩家分店地點已經開放,收容任何有需要的人。

聲明中寫道:「我們有食物,有床,有乾淨的廁所,任何有需要的人都歡迎過來」。聲明中也表示,歡迎民眾攜帶寵物一起前來,但寵物必須留在籠子裡,並且由飼主隨時陪伴照顧。

麥克英格維爾在聲明結尾寫道:「注意安全,上帝賜福予你與你的家人,但願天佑德州。」這則聲明截至今天為止,已有2萬3000多名網友按讚。

有網友留言回應:「床墊麥克真是一個超級好人,有著最大顆的愛心。」也有網友寫道:「這是為什麼我會成為畫廊家具粉絲的原因。願上帝賜福麥克。休士頓以你為榮。」

麥克英格維爾28日透過推特帳號「床墊麥克」發表民眾前來店裡暫宿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是幾名兒童坐在床墊區,短短一天已經有超過3萬8000名網友按讚。

根據媒體報導,到28日晚間為止,畫廊家具共計收容的災民已經超過400人。麥克英格維爾出動平日載運家具的大卡車,請義工上街尋找流離失所的民眾帶回店裡,還為災民提供餐食。

麥克英格維爾接受全國公共電台(NPR)訪問時表示:「當颶風開始的時候,我以為風災只會持續一天。想不到隔天我來上班的時候,竟看到整個社區滿目瘡痍,因此我決定開放占地10萬平方呎(約2810坪)的店面,做為災民收容所。」

2005年,卡崔娜(Katrina)颶風侵襲期間,麥克英格維爾就曾開放店面,收容200名紐奧良災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