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秋潔告別遺書用日文?危父:不確定信件真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日本北海道釧路市海邊發現疑似在日失蹤的中國福建女教師危秋潔的女屍後,有日媒日前曝光了一封據稱為危秋潔留給家人的告別信。不過,危父表示,還不確定信件的真假,全家仍在等候DNA鑑定報告出爐,危女的弟弟則指經朋友翻譯認為,那不一定是告別信,而可能是危女的旅行筆記,引發外界質疑:難道遺書是用日文寫的?

8月29日,有日本媒體曝光了一封據信是危秋潔留給家人的告別信

在這封遺書中,危秋潔對親友表示感謝,並寫道:「對不起,這是告別信。活了27年,現在已經努力不下去了。如果我不在了,請大家不要難過。我會成為星星守護著大家。我從心裡愛著大家」。

令外界猜測危秋潔很可能是自殺身亡。

此前,日本北海道釧路市海邊於8月27日發現一具已死亡超過一個月的女屍,其服裝與8月23日起在日本失蹤的危秋潔生前的服裝吻合,日本警方正在進行DNA鑑定,以便確認其身分。

危秋潔的父親29日回應傳媒採訪表示,早前自己已把DNA留給日本警方,目前全家都在等候鑑定報告出爐。現時他們經濟狀況欠佳,所以無法立即前往日本了解。

香港東網日前梳理危秋潔失蹤後已曝光的消息,盤點了圍繞該案的幾個謎團:

其一,危女為何前往阿寒湖?

分析指,危秋潔原本打算與朋友一同到日本旅遊,並曾擬定詳細的行程表,失蹤前夕她為何去到了原本不在行程計劃中的阿寒湖?有消息指危秋潔失蹤前曾刻意打扮,或欲與朋友見面,為何日本警方調查時發現危女遊覽阿寒湖期間均是獨自一人?

其二,危秋潔失蹤的前一晚入住的是阿寒湖旅館,為何她卻於當天下午4時許向家人報平安時卻稱自己已返回札幌的旅館?

其三,危女入住阿寒湖旅館的當晚,其手機曾於凌晨在社交網站上有活動,但IP位置顯示卻是遠離阿寒湖的札幌市政廳附近,為何此時手機不在她手中?

其四,日本警方公開那封據信為危秋潔的「告別信」後,危的弟弟指經一位懂日文的朋友翻譯,信件只是「旅行筆記」。究竟該「告別信」是用中文還是日文書寫的?按常理,「告別信」會用家人看得懂的中文書寫,然而她的弟弟卻需經翻譯才能看懂,難道是日文書寫?

其五,如果危秋潔7月22日以後打算長時間離開札幌,又何以把行季留在札幌的旅館,自己輕裝遠赴阿寒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