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今天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遭歷史性洪災 休斯頓洪水保險比率低
美國休斯頓遭遇500年一遇的洪災,許多住房泡在水裡。保險業者表示,休斯頓居民購買洪水保險的比率相當低,大約只有20%,民眾將面臨昂貴的翻修帳單。而全美國民眾購買洪水保險的比率,也僅有12%。

2. 美元走貶促進貿易 歐元創兩年半新高
川普上任後,希望美元不要太過強勢,有助於美國貿易出口,加上美聯儲加息的影響逐漸消退,反而帶動歐元相對升值。目前歐元兌美元匯率已經升破1.20美元關卡,是2015年1月來的高點。

3. 信用卡利率為何高?因借款風險高
根據統計,美國信用卡的年利率(APR)介於15.99%到20.90%之間,利率相當高,主因在於銀行通過信用卡借出的款項,違約風險性較高。根據美聯儲推算,如果經濟突然轉壞,美國約有13.7%的信用卡借款將出現違約。

4. 經濟增長放緩 英國房價增幅下滑
英國上半年的經濟增長放緩後,導致英國8月份房價也出現放緩。8月份英國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2.1%,是2013年6月以來的最低增幅。市場預估,今年英國全年的房價增長幅度,平均只有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