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颶風重創休斯頓 經濟復原恐需數年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哈維颶風不但為休斯頓帶來500一遇的大洪水,也重創了當地經濟。專家預估,休斯頓的經濟要完全復原,恐怕需要數年的時間。

雖然哈維颶風已經降級爲熱帶風暴,但已經重創德州與休斯頓。專家認爲,儘管具體數字還無法統計出來,但損失非常巨大,災後重建也不會很快完成。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指數委員會主席 David Blitzer:「有些人可能認爲這件事只要一個多月或者到年底就過去了,但我覺得這個時間還是太早了,這次的損失是難以估量的,重建可能要幾年的時間,而不是幾周或幾個月。」

由於墨西哥灣沿岸分佈着大量石油和天然氣產業,休斯頓又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因此石油業和運輸業成爲受影響最嚴重的兩大產業,需要相當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運行。

不過專家也樂觀表示,由於目前美國經濟整體處於良好狀態,緩衝了颶風造成的經濟破壞,當大水退去,經濟恢復仍然充滿希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