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周永康專案組約談 傳中共610主任黃明面臨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日前,港媒引述消息稱,江派掌控多年的公安系統十九大前將大換血,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黃明面臨調查。黃明被指周永康嫡系,曾被周永康專案組多次約談。

香港《前哨》雜誌8月號報導,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在政法系統不斷安插親信,公安系統將會大換血。

報導引述海外消息稱,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防範×教辦公室(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黃明面臨調查。

報導指,黃明是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曾是周永康專案組主要約談對象。

黃明曾在周永康老家江蘇省任公安廳長多年,被揭為周永康家人和親友在江蘇經商斂財提供便利,還曾到無錫的周永康祖墳替周上墳。

報導稱,2007年,周永康晉升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開始酬勞他的馬仔。2009年,黃明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一年後升任公安部副部長。

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是專職迫害法輪功的頭目。2013年,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在反腐風暴中落馬後,其繼任者三年內換了三人,期間還空缺近九個月。

政法系統過去多年來都被江澤民派系掌控,淪為周永康等人爭奪私利、鎮壓民眾的工具。

今年6月,港媒引述消息稱,公安系統正在進行新一輪清理周永康遺毒,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等都面臨調查,有的已被處分。

7月31日,已調任安監局局長的楊煥寧被宣布撤職降級,留黨查看二年。此前,他已連續三個月沒有公開露面。

何挺也自3月底在黨媒報導中消失。6月16日,重慶官方宣布免去何挺的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職務。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