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華唱片九月易主 張小燕考量大局決定放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在台灣成立22年的豐華唱片驚傳將在9月1日易主經營!豐華唱片董事長張小燕今天(29日)寫給員工一封信中,提到公司有鉅額虧損,擔心有個萬一,會讓母親失去住所、同仁也可能失業,才做出決定。

據台媒報導,張小燕於29日證實將手中的豐華唱片賣給新東家,為此她特別寫了一封信名為「小燕姐給豐華唱片同仁的一段話」,提到自己對豐華有著深深的感情,但為了讓債務止血,不得不接受選擇放手。

文中提到68歲的她心中一直有個驚恐,「如果有什麼萬一,徒留個人未還的債務及鉅額虧損的豐華唱片,我的母親可能因此失去定所,而同仁也將被迫在沒有補償的情況下失業。」因此她必須現在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相信這也是彭先生覺得應該,也希望她做的。

豐華唱片是張小燕的先生彭國華於1995年與陳復明所創辦的,2001年在彭國華過世後,由遺孀張小燕堅持經營下去,公司經過幾次增資後,最後由張小燕百分之百的持股,無奈近年唱片市場不景氣,導致營業虧損,張小燕才決定易主。

豐華唱片曾一手捧紅的歌手包括張惠妹、阿福(鄧福如)、范逸臣、曾寶儀、卜學亮,也代理引進了w-inds.、藤木直人、早安家族等日本藝人的唱片。而張惠妹(阿妹)早前出版的唱片作品的版權,這次也跟著音樂品牌一併售出,至於由哪個新團隊接手則尚未公布。

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豐華旗下藝人包括左左右右、田亞霍、陳大天等人的經紀約仍在張小燕手中。

黃子佼、陶晶瑩感嘆惋惜

豐華易主的消息傳出後,作為張小燕徒弟的黃子佼也感嘆:「(小燕姐)撐那麼久,真的不簡單。」並說未來還有很多事要處理,沒人比她更心痛。他也感謝所有的豐華員工,希望大家未來都有好歸宿。

陶晶瑩也透過經紀人漢菁表達震驚與惋惜,她說豐華其實很認真在做音樂,「我想小燕姐提攜後進的精神是可以有各種方法的,未必要侷限在同一種方式,但真的就共體時艱吧!」同時也感慨:「產業一直在變化,傳統的CD也慢慢數位化,但很多製作成本降不下來,做唱片真的滿辛苦的。」

阿妹心疼辛苦:健康為重

從豐華崛起的張惠妹(阿妹)表示:「小燕姐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做的決定,這幾年做唱片真的太辛苦了,其實於私很替小燕姐高興,她可以讓自己輕鬆一點了,健康最重要。」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