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扶梯蓋板也吃人 女子踏空險釀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中國大陸時常傳出扶手電筒梯「吃人」事故,但連扶手電梯前的井蓋板也暗藏「殺機」。26日,深圳地鐵翠竹站一名女士,走到一扶手電梯前時,井蓋板突然破裂,導致她一腳踏空差點跌入集水井中。

網路流傳監控短片顯示,在深圳地鐵翠竹站內的一個扶手電筒梯上,一名女士準備出站時,梯前的井蓋板卻突然破裂,令她一下踏空差點跌入集水井。

片段顯示,事發前已經有兩名老人發現電梯前的井蓋板有異樣,似有斷裂跡象,但當時四周沒有任何警示,兩名老人均繞過該井蓋板搭上扶手電筒梯。

隨後,一對男女走過來,準備搭乘扶手電筒梯,男子踏在右側井蓋「安全」通過,他身後的女士踏在井蓋板左側位置時,井蓋板突然斷裂,幸好男子反應迅速,立即轉身跪在地上拉住掉入井中的女士,附近的乘客也立即上前協助,眾人一起把女士拉上了地面。

事發後,該片段在網上廣傳,網民擔心自己也會遇上類似事件,質疑地鐵公司站內設備的質量水平。深圳地鐵回應稱,將加強巡查站內設備,更換集水井蓋板。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