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旅遊禁地,中國就有四處,你可知道!

10、四川瓦屋山迷魂凼

在四川省洪雅的沼澤地區,地形複雜、地質異常,外人一旦進入,不知不覺的失去應有的判斷與理智,入內基本迷失方向、失蹤或者死亡,被當地人稱作「迷魂凼」。許多年來「瓦屋山迷魂凼現象」給世人留下一串串難解之謎,也引起了國內外專家、學者、旅遊、探險以及多方人士的濃厚興趣。

9、羅布泊

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若羌縣境內,西漢稱「鹽澤」,《漢書》稱「蒲昌海」,元代稱「羅布淖爾」。

如今這裡被稱為生命的禁區,有人稱羅布泊地區是亞洲大陸上的一塊「魔鬼三角區」,古絲綢之路就從中穿過,古往今來很多孤魂野鬼在此遊盪,枯骨到處皆是。唐代高僧玄奘西行取經路過敦煌時,在《大唐西域記》中寫「沙河中多有惡鬼熱風遇者則死,無一全者……」

8、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是前蘇聯最大的核電站,共有4台機組。1986年4月26日,世界上最嚴重的核事故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發生。位於烏克蘭基輔(Ukraine)市以北130公里基輔州普里皮亞季鎮附近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第四號反應堆發生了爆炸,污染了歐洲的大部分地區,國際社會廣泛批評了蘇聯對核事故消息的封鎖和應急反應的遲緩。在瑞典境內發現放射物質含量過高后,該事故才被曝光於天下。

事故后隔離區內變成部份野生動物的天堂。雖然動物也飽受輻射之苦,但比起人類對它們的傷害是非常輕微的,在隔離區內的動物比如老鼠已適應了輻射,它們和沒受輻射影響地區的老鼠壽命大約相同。

7、藏北無人區

西藏的北部,昆崙山、可可西里山以南,岡底斯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以北,這就是藏北無人區。面積60多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氣候乾燥,寒冷,空氣稀薄,被外界稱為「生命的禁區」。

地質工作者進行了多次考察,其腹地「雙湖」一帶,景色已經遠遠超出了許多人以往的審美經驗。近年來,在政府的組織下,一些牧民遷往「無人區」,所以「無人區」已經不再無人。

6、意大利死亡谷

坐落在那不勒斯和瓦維爾諾湖附近,風景十分優美。本是一座原始森林,但不知何故,每年在這座山谷中死亡的野獸多達三萬七千多隻。據調查,它們的死至今不明。更有意思的是,而過人則無加害之實。科學家和動物學家們多次入該谷考察,都始終找不出具體的答案。

5、四川黑竹溝

在四川峨眉山中,該谷進口稱鬼門關,連獵人都不敢進入。當地彝漢人民稱之為南林區「魔鬼三角洲」。

4、美國死人谷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與內華達州相毗連的群山之中,它長225公里,寬6至26公里不等,面積1400平方公里。

1949年一支尋找金礦勘探隊伍欣然前往,因迷失方向幾乎全隊覆滅。幾個僥倖脫險者不久后也神秘地死亡。後來,科學家用航空偵察,驚詫地發現這個人間活地獄,竟是飛禽走獸的「極樂世界」。時至今日,誰也弄不清這條峽谷為何對人類是如此的兇殘,而對動物卻是如此的仁慈。

3、堪察加半島死亡谷

在堪察加半島,許多動物只要走進這個山谷,就會無緣無故喪生。這個死亡山谷在克羅諾基火山的山腳下,谷里堆滿了各種動物的白骨。

森林看守人曾親眼目睹一隻狐狸走進那條山谷,才走了500多米,忽然在原地打起轉來,幾分鐘之後就躺在那裡死了,據說還有30多個人先後因闖進此谷而喪命。

2、巴西庫巴唐

在巴西熱帶鬱鬱蔥蔥的群山峻岭的掩映中,坐落著一個令巴西人聞之色變的城市——庫巴唐。

20年前,數十個在這個城市裡出生的嬰兒竟然沒有腦子,庫巴唐在一夜之間得到了一個充滿恐懼的外號——「死亡之谷」。

1、印尼爪哇谷洞

此谷中有6個大山洞,洞呈喇叭狀,都是大陷阱。不用說「誤入」谷洞者性命不安,就是保持距離者也難倖免。當人或者動物從洞口經過時,會被一種強大的吸引力「拖入」谷洞而被吃掉。

就是離洞口還有6至7米距離,也會被魔口「吸」進去,一口吞下。據當地人講述,谷洞里已是白骨累累,難以分清哪些是人骨,哪些是獸骨。

──轉自《pixpo》 有刪節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