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引發災難 川普:慘烈規模前所未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以「前所未見」來形容這次颶風哈維德州帶來的災難,他並警告,規模空前的暴風雨引發嚴重洪災,德州可能將面臨「漫長又艱困的」重建之路。川普29日將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往德州視察。

颶風哈維(Harvey)週末(26日)重創墨西哥灣沿岸並在休士頓地區釀成洪災。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這樣的規模是史上最大,他們說是規模最大、歷來最嚴重。」

川普說:「這可能是前所未見。」

他又說:「我聽到有人用『慘烈』、『歷史性』的字眼形容,情況就是這樣。」

川普稍早表示,他的團隊已與國會領袖聯繫,討論救援受到熱帶颶風哈維衝擊的數以百萬計災民。他說:「我們正與國會就此事打交道。如同你所知的,這樣的情況將耗費龐大經費因應。我們想要照顧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的受災民眾。」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哈維沿著德州海岸預計本週三(30日)可能會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邊界附近的某個地方進行第二次登陸,再往路易斯安那州肆虐。預計8月31日至9月2日途經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向東北方向移動。

目前,川普已宣布,路易斯安那州5個縣城進入緊急狀態,包括西南部波爾格(Beauregard)縣、卡爾克蘇(Calcasieu)縣、卡梅倫(Cameron)縣,傑佛遜·戴維斯(Jefferson Davis)縣和弗米利恩(Vermillion)縣。還有更多的地區可能會隨後列入。


圖為,2017年8月28日,哈維颶風狂襲德克薩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沒,救護人員協助居民避難。(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28日,哈維颶風狂襲德克薩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沒。(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28日,哈維颶風狂襲德克薩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沒。當局出動直升機將行動不便的居民吊離淹水區。(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28日,哈維颶風狂襲德克薩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沒。民眾攜家帶眷走過淹水路面。(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28日,哈維颶風狂襲德克薩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沒。民眾走過淹水路面。(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28日,哈維颶風狂襲德克薩斯州休斯敦,道路被洪水淹沒。當局出動校車載民眾到避難所。(Joe Raed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