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主廚走全球 推客家美食 進餐廳提售價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在過去這個週末,台灣客委會、僑委會共同舉辦的,造訪全球六大洲的海外客家美食推廣活動,來到最後一站洛杉磯。活動現場香味撲鼻,多道經典菜餚令人食指大動。

今年這個造訪全球六大洲的活動,洛杉磯是最後一戰,由邱寶郎、邱晉兩位主廚,在洛僑中心親自傳授數道經典佳餚。

主廚邱寶郎:「文控肉、文筍絲等等,小火慢慢的讓肉組織破壞,讓它去軟化,這樣才可以吃出肉本身的鮮甜味;大火快炒,藉由時令或者拜拜所剩的東西,惜物,將所有的東西mix一起變成一道客家的佳餚。」

他談起傳統客家菜為何會偏油偏鹹。

廚師邱寶郎:「客家人以肉類為主,海鮮為輔,因為客家務農為主,務必吃得比較油,比較鹹,才能下飯,才能補足一天的能量。」

為適應現代人的生活習慣,這個傳統已見變革。

廚師邱寶郎:「時代變遷吃得健康,這幾年推動客家怎麼樣走出去,將客家菜表現得更好,舉例,客家小炒,借用三層肉本身的油脂,以肉引油,再來放豆乾、魷魚、蒜頭、辣椒一起煸香,原本一大匙的油改成一小匙,淡淡的油脂。」

現場近百鄉親跟著主廚用心學客家菜。

弘光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企劃組長許婷如:「將客家常用一些料理帶到海外,分享這些料理。」

主辦方希望能有更多餐廳販售客家菜,也希望能提高客家菜的市場售價。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