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朝鮮清晨無預警再射導彈 飛越日本上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當地時間早上5點58分左右(北京時間上午 4:58分)朝鮮從西岸往東北方向,發射了一枚導彈,導彈一分為三,大約在6:12分左右,落在北海道的襟裳岬以東大約1180公里處的太平上海面上。

日本全國瞬間警報系統通報,「呼籲日本本州東北部個縣市緊急到堅固的建築或是地下室避難。民眾如果發現不明物體,千萬不要靠近,立刻跟警察或是消防局聯繫。」

而日本首相邸辦公室也緊急召開會議,首相安倍晉三官向記者證實,這枚導彈朝鮮發射,經過日本上空,目前正在收集相關資料進行分析,商討相關因應對策。

北朝鮮發射導彈經日本上空 沒有提前通報極為蹊蹺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次北朝鮮沒有任何通報即發射導彈,極為罕例。五年前以及去年2月份,北朝鮮曾經發射導彈,導彈路線經過沖縄県的先島諸島附近の上空,當時曾經提前向國際機關通報,所發射的預計時間以及可能墜落海域等。此外,八年前朝鮮發射導彈經過日本東北地方的上空之際,同樣也曾經以發射人工衛星為由,向國際機關通報,提前告知發射期間以及可能落海的區域。

因此,日本防衛省分析表示,這次沒有任何預告,可說是非常反常。

(記者李日京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