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一遇洪災 哈維颶風重創休斯頓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的颶風消息,颶風哈維在登陸美國德州後,帶來嚴重暴雨,讓休斯頓遭遇500年一遇的洪水災情。

大雨持續不停,街道變成小河,洪水淹沒了市區,公路交通被迫中斷。

連日的暴雨,讓休斯頓市區受災慘重。

目前哈維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並持續朝東部方向移動,不過未來幾天休斯頓地區仍將持續降雨,美國氣象局預估,從週一到週四,哈維的外圍雲系仍將為休斯頓帶來15吋到25吋的降雨量。

到週一下午為止,哈維在休斯頓所屬的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累積降雨量已經達到超過35英吋,部分地區更已經突破40英吋。

而氣象單位預估,未來幾天內,休斯頓的累積降雨量可能突破超過50英吋,已經超越休斯頓一年的雨量總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休斯頓這場洪水已經被專家稱作是「500年一遇的洪災」。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最重要的唯一事項,就是民眾在這場災害中能確保平安與安全,包括那些英勇的第一線救難人員。保護我們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的最高職責。」

德州當局指出,哈維帶來的洪災造成660萬人受災,至少已有8人在洪水中喪生,而且遇難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哈維的強風暴雨,也一度造成超過33.6萬戶停電,經過緊急搶修,週一的停電用戶減少到約15萬戶。

德州州長格瑞格•亞伯特:「我們明白,當前最重要的需求就是解決停電問題。沒有電力,人們就很難做事。」

此外,已經有超過2000人被洪水圍困,所幸後來被援救成功;並且有3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暫時住進避難中心。

受災民眾:「這真的是場悲劇,我看見好多人泡在水裡,他們真的很艱苦,很艱苦。」

哈維來襲,也導致休斯頓機場持續關閉,週一至少有1620個航班被迫停飛。而從上周末以來,因颶風而停飛的班機,已經累計超過6400個航班。

根據投資銀行摩根大通預估,這次哈維颶風為美國帶來的經濟損失可能介於100億到200億美元之間。這個數字,幾乎相當於美國保險產業年營收的1/4。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哈維肆虐致5死14傷 面臨更多強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