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洪災 美國土安全部:哈維依然危險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哈維肆虐德州,並將威脅路易斯安納。週一,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哈維依然充滿危險性,搜救工作,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Elaine Duke﹕「今天我們非常憂慮休士頓和週邊地區。他們還在受困並需要即刻協助。」

週一一早,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在華府舉行記者會。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哈維目前依然充滿危險性。他們正在快速調配資源到德州,提供州和地方政府需要的協助,尤其是搜救那些被洪水圍困的人們。川普(特朗普)總統在週一還批准路易斯安納州進入緊急狀態。那裡也將有嚴重洪水。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長Brock Long﹕「目前這一任務非常重要,保證生命安全和維持生存供給。」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署長布勞克隆說,他們面臨著在德州30-50個縣進行搜救的任務。估計災害將迫使3萬民眾躲入臨時庇護所,總共將有45萬災民,需要聯邦政府災難補助。他也鼓勵民眾捐款或報名為志願者,協助政府救災。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報告,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的哈維將在未來五天內,從德州東南部向路易斯安納州移動。休士頓東部週一晚些時候還有強降雨,估計會帶來15-20英寸的降水量。

美國國家氣象局長Louis W. Uccellini﹕「洪水的最高峰將是在週三週四左右。」

目前,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正在配送救生品,陸軍工程兵團也正在協助災區恢复電力。但是由於暴雨,救援工作者本身也面臨很大危險與困難。

總統川普週日在大衛營通過視訊召開了應對哈維的內閣會議。週一下午,他在白宮記者會也談到哈維。

美國總統川普﹕「我明天會去德州。我很著急災情能得到妥善處理。人們展現出不可思議的精神。不同部門的配合非常好。」

週二,總統川普將前往德州視察災情。有消息說,為了不影響救災工作,他將會避開受災最嚴重的休士頓,而到訪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