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不忘國政 川普再提NAFTA與邊境牆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在過去這個周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除了密切關心颶風動態之外,同時也不忘關注其它的國家重要政策。

重啓《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是川普在大選期間的重要承諾之一。週日一早,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正在同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展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史上最糟糕貿易協定)的談判,這兩方都很難搞定,可能不得不終止協議。」

川普一直認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存在諸多問題,導致美國出現嚴重貿易逆差及工作流失,需要作出重大修改,但首輪談判加拿大與墨西哥均不願讓步,第二輪談判將於9月1日展開。

此外,美墨邊境築牆也是川普一直要兌現的大選承諾。上週末,川普再次發推文,保持對這項政策的關注度。他強調「墨西哥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因此我們必須築牆,墨西哥將會通過『報銷』或其它方式來支付費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