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日媒:東芝晶片賣威騰 拚月底前敲定

朝日新聞與共同社等媒體報導,東芝公司已同意把晶片事業,出售給美國威騰電子(WD)與日本政府支持兩大基金所合組的聯盟,預定最快8月31日前達成最終協議並對外宣布。東芝計劃以約2兆日圓(183億美元)出售晶片事業。鴻海不願評論媒體傳言。

2. 美Q2經濟成長 可望升至2.7%

因就業環境逐漸好轉,加上新車及電子商務消費需求回溫,7月零售銷售月增率勁揚0.6%,下半年美國民間消費支出帶動經濟動能值得期待,美國本周將公布第2季GDP季增年率修正值,預估可望上調至2.7%。

3. 「哈維」颶風襲美 估經濟損失400億美元

四級颶風「哈維」夾帶豪雨周末在美國德州登陸,對墨西哥灣區原油生產、煉油、電力供應、交通及農業造成重大影響。據美國政府估計,哈維將使墨西哥灣產油量減少約24%,經濟損失初估400億美元。

4. 德IFA大展9/1登場 概念股商機引爆

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暨家電產品展德國IFA大展將在9月1日登場。由於2016年IFA展期買主採購下單總金額超過47億美元,預估今年將再創新高,資通訊相關、消費性電子、智慧家電相關等族群,受惠台系企業包括宏碁、華碩、微星、鴻海、友達、宏達電、東元、聲寶、艾美特-KY、大同等。引動「IFA概念股」成為市場熱議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