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結束對峙 印外交部:軍隊正迅速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8月28日,印度電視新聞報導稱,印度外交部宣布,中印雙方結束對峙,軍隊正迅速撤離。這場長達70多天的對峙,終於和平解決。

新德里電視台今天(28日)報導了上述消息,印度外交部發言人稱:「中印雙方已同意結束從6月開始的洞朗對峙。在這一基礎上,洞朗對峙地區軍事人員正在迅速撤離」。

該發言人表示,最近幾週,中印雙方就洞朗事件一直保持溝通,雙方都表達了各自觀點與利益關切。目前,雙方已達成一致,均同意儘快撤離洞朗對峙地區人員,這一措施正在進行中。

與此同時,據@新華視點消息,中共外交部在28日下午3點的例行記者會上宣布,28日下午14時30分許,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

此前,印軍曾向中方發出邀請,參加10月舉行的聯合軍演,中方未拒絕,也未回應。外界分析,中印雙方態度似都有所緩和,洞朗對峙風向或有變,果不其然。

中印對峙緣於今年6月16日,中共邊境軍隊開推土機進入位於中國、印度和不丹三國交界處的洞朗地區修建道路。印度隨後派遣邊境警衛隊人員前往洞朗地區進行阻攔,並稱中國入侵不丹領土,印度接到了對該地區擁有主權的不丹王國的求助。雙方官兵在巡邏時發生對峙,甚至爆發肢體衝突。

隨後事件不斷升級,雙方皆派兵進駐洞朗地區,邊境引發戰爭危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風向有變?印軍邀中方聯合軍演 北京未回應
相關鏈接: 黨媒對印又通牒:極端狀態下除開戰無第二選擇
相關鏈接: 中印開戰勝算幾何? 中共用「老掉牙」武器備戰
相關鏈接: 中印對峙愈演愈烈 專家:絕無戰爭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