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將舊報紙揉成球狀 接下來幾乎一年看不到蟑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大多數人看完報紙以後,常常就直接丟掉,但報紙還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用法,可以驅蟑、去油,掃不起的地板灰塵也可以在報紙的協助下輕鬆掃起等等,一起看看吧。

日本家事達人藤原千秋將介紹,一年之中退治蟑螂的最佳四時機:4月下旬、5月下旬、7月梅雨季、9月中~10月。在對的時間,做好清潔打掃蟑螂就會逐年減少!

4月下旬:蟑螂出沒,進行大規模掃除。

5月下旬:過一個月後,應避免蟑螂產卵繁殖。

7月:蟑螂出沒巔峰期,需在此時徹底清掃。

9月中~10月:此時清掃滅蟑,到了明年春天,蟑螂就會減少。

蟑螂常喜歡在濕氣重的地方產卵,堆放報紙、雜誌的場所常會成為蟑螂的最愛。不妨利用蟑螂的這個特性,將報紙揉成球狀,然後在紙團中心噴入殺蟲劑或置入蟑螂餌,放在廚房、衣櫃等蟑螂容易躲藏的地方。接下來大約一年的時間,幾乎都不會再看到蟑螂出沒了。

報紙具有容易吸收濕氣的性質,因此可在衣櫃、抽屜等地方,放入揉成團的報紙,就可以有效防潮。尤其是梅雨季或是容易下雷陣雨的夏季,過一段時間可以把報紙團拿出來檢查一次,如果濕掉了就要進行更換。想要順便達到除臭芳香效果的話,可以在紙團中放入洗衣粉或是小蘇打。

下雨天把衣服收進室內晾乾,反而很容易讓室內也跟著潮濕起來,讓人很不舒服。除了開除濕機除濕以外,還有更省錢而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把報紙揉成球狀後,放在晾衣竿下方地板上。不只可以使衣服更快乾,還能有效吸收室內濕氣。

雨天穿出門的鞋子都會濕掉,回家後就這樣放著風乾,更有可能會發霉發臭。如果有這樣的煩惱,不妨在鞋子裡面塞報紙,再放在陰涼處風乾。報紙不只可以達到除濕除臭的效果,還能有效防止濕掉的鞋子變形。

除了容易吸收濕氣的特性以外,報紙也有吸收油脂的性質。使用完鍋具、餐具等,如果覺得油膩膩的不好洗,可以用報紙先擦拭一遍吸去油膩。

同樣原理也可利用於廢油處理,廢油倒入水槽不只容易汙染下水道,也很有可能會造成排水管的堵塞,因此可在鋁箔包中放入報紙團,將廢油倒入以後,再以處理一般垃圾的步驟將報紙丟棄即可,鋁箔包則可以重複利用。

掃地時,灰塵和髒汙常會亂飛,或是怎麼掃都掃不進畚箕,讓人覺得越掃越火大、非常困擾,這樣的煩惱只要有報紙就可以輕鬆解決。只要將報紙沾水擠乾後揉成紙團,隨意地丟在地板上,當作垃圾和灰塵一起掃,灰塵就會全部吸附在潮濕的報紙團上,只要將報紙團輕鬆掃起,就可以得到清潔乾淨的地板。

在窗戶玻璃或是鏡子上噴水,再用報紙擦乾,玻璃就會變得漂亮又乾淨。這是利用報紙上的油墨可以取代打蠟的特性,不只可以將玻璃擦得更乾淨,擦完之後還可使髒污不易附著。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