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運會出糗五環變四環 陸媒瘋狂洗地:殘缺才是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大陸第十三屆全運會27日在天津開幕,現場奧運五環卻只亮了四環。引大陸網民吐糟。央視對此失誤則瘋狂洗地,聲稱五環變四環,殘缺才是真的美。

8月27日,2017年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在天津舉行,然而,在天津眼造型變五環的過程中,有一個環出現了故障,未能亮燈。

開幕式結束後,總導演孟可在接受採訪時解釋,是因為天氣一直下雨,導致開關短路。

而央視新聞頻道對此失誤點評稱,五環變四環「雖然有一點殘缺,有時殘缺才是真的美,正如我們在體育中已經不追求金牌的極致一樣」。

但大陸網民們並不買帳,認為這種大型的招標工程。出現這種低級失誤,背後一定有貓膩,應該嚴查。

有網民表示:「根據做弱電的經驗,這麼大的一個開幕式,基礎的工作都做不好,明明知道天氣多變,雨水較多,都不知道保護室外設施,做好防水和防雨工作。這種大型的招標工程沒有做好這些工作,說明背後有貓膩,應該嚴查,有人吃回扣。」

也有網民說:「應該追究燈光師和大屏幕操作人員!這種失誤是致命。萬一是奧運會開幕式呢?那可就丟大人了!開場燈光沒打亮,低級失誤。」

還有網友表示:「這個確實挺丟人的,別的環節出點小錯無所謂,這麼重要的環節出錯,真的臉丟到國外去了,雖然是全運會,但是全世界都知道奧運是五環,不是四環,不會多準備一個備用嗎?這足以表明準備工作做的不夠細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