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埃及簽署協議 意圖解決難民問題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德國外長加布里埃爾8月27日在柏林宣布,和埃及正式簽署了一份移民協議,阻止難民湧入歐洲。這是默克爾政府治理「非法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內容,而難民政策是默克爾9月份競選連任的一個焦點問題。

在與到訪的埃及外長舒凱里(Sameh Shoukry)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加布里埃爾表示兩國剛剛簽署了旨在阻止非法移民湧入歐洲的一份移民協議。他說雖然在自由和人權議題上偶爾有爭議,但兩國的關係密切。

德國政府正通過與非洲國家的合作試圖從根本上治理非法移民的問題。今年三月,德國與突尼斯達成協議解決官僚程序拖延的問題。如果沒有官僚拖延,去年聖誕節前夕阿姆利(Anis Amri)在柏林集市駕卡車撞人的恐襲案就不會發生,那場恐襲釀成12人死亡。

德國明確表示增進非洲經濟發展是它今年擔任二十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的首要目標之一。

對即將在9月份全國大選中爭取贏得第四個任期的默克爾(Angela Merkel)總理而言,非法移民問題是一個極具有挑戰性的問題。

星期六在奎德林堡(Quedlinburg)的一個競選集會上,面對反對默克爾2015年開放邊境接納難民而呼喊抗議的一群人,默克爾不得不三次中斷演講向抗議者喊話。

雖然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在民意調查中遠遠領先於老對手、中左派的社民黨,但是反默克爾難民政策的情緒促使極右翼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 AfD)的興起。民調顯示「另類選擇」黨有可能在九月的大選中贏得10%的議會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