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轉?萬科等內房減少在港投地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過去數年間,中資地產商在香港買地的規模急速增長,地價不斷創新高。但最近大陸嚴打走資,尤其在海外投地後,中資在港投地氣氛漸弱。曾在港投地的萬科表示,未來會減少在香港投地,不想火上加油。

本週是內房股業績高峰期,多家中資房地產商均被問到在香港投地政策。

新上任的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首次出席香港業績會,表示對香港樓市特別看好,但今年公司在港投地步伐放緩。

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萬科在香港發展20多年,所以萬科會持續關注香港的機會和市場。在香港投資的情況,是根據整體的發展策略而定,有時候多一些,有時候少一些。大家都在搶的時候我們沒必要火上澆油。我們看時機吧!」

萬科首席運營官張旭:「之所以去年和今年沒有獲取土地,是因為太貴了,下不了手。」

最近收購萬達77家酒店的富力地產,雖然實力雄厚,但不願意觸碰香港地產。

富力董事長李思廉:「香港沒有,香港沒有。(記者:為什麼?
)貴,香港比較貴,我們暫時沒有計劃。」

香港地產大亨、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預料,下半年中資搶地情況有所緩和。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大陸有限制國企參與地產投資,之前很多國企都去搞地產,現在習近平說,樓是拿來住的,不是來炒的。所以國企參與房地產的投入,所以國企參與房地產的投入,會開始遇到一定的阻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