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虐待中國保姆 華婦將服刑一年後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一名居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中國籍婦女因虐待中國保姆,週四(8月24日),被美國地區法官判處在華盛頓縣監獄服刑一年,刑滿後將遣返回中國。

據悉,現年36歲的中國女子黃麗麗(Lili Huang),不僅長時間奴役、毆打中國保姆,致使其營養不良,而且沒收了保姆的護照。

8月24日,地區法官多蒂判處黃麗麗監禁12個月零一天,將其在明尼蘇達州伍德伯裡(Woodbury)的房屋充公,以及賠償保姆95,944.80美元,並支付第三方受害者服務費用27,344.73美元。

2016年7月,58歲的中國保姆被黃麗麗用廚刀威脅後逃出黃家,在外遊蕩時被警察發現。當時,該保姆體重只有80餘斤,身上有被毒打的痕跡,胸骨和肋骨都有骨裂,而且營養不良。

該保姆是黃麗麗於2016年2月以旅遊簽證從上海帶到明尼蘇達州為她工作的。據檢察官表示,這名保姆以前在中國曾為黃麗麗服務過,但她在明尼蘇達州每天工作18個小時,且連遠低於當地保姆工資的薪水也難以拿到,當達不到黃的要求時,還要忍受黃對她在精神和身體上的虐待。4月份,當保姆提出要求買機票回中國後,黃麗麗沒收了她的護照。

負責聖保羅(St. Paul)國土安全調查的代表亞歷克斯•克胡(Alex Khu)表示:「坐牢和罰款無法令受害人完全恢復,但判決表明她(黃麗麗)的行為在我們的社區不會被容忍。」

(記者潔琳/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