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日本:沒有直接影響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朝鮮繼上個月發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週六早上再次進行導彈試射,外界認為是抗議韓美聯合軍演。美國表示,朝鮮此舉不對美國本土和關島構成任何威脅,美軍將密切關注平壤舉動。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朝鮮在江原道附近發射了三枚短程彈道導彈,其中一枚發射後即刻爆炸,另兩枚飛行了250公里後墜海。

北美航空防禦司令部表示,朝鮮此舉不對美國本土和關島構成任何威脅,美軍將密切關注平壤舉動。

美國白宮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已經聽取了相關情況匯報。

美韓兩軍正在韓國舉行年度聯合軍事演習。韓國媒體分析認為,朝鮮此舉疑似抗議軍演。

針對朝鮮發射導彈一事,日本回應稱,導彈沒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水域內,不會對日本產生直接影響。

日本官方長官菅義偉:「我們還未確認導彈是否落入日本領土或專屬經濟水域,但我們能確定這對我國的安全保障沒有直接影響。」

週六,主管亞太事務的英國外交國務大臣馬克·菲爾德,前往韓國和朝鮮的非軍事區板門店查看,英國今年也參與了美韓軍演。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