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抗議爆發衝突 36人死 269人傷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印度週五(8月25日)爆發抗議衝突,一個所謂宗教首領被判強姦罪,其追隨者上街暴力抗議。週六警方宣布,暴力事件導致至少36人死亡,269人受傷;印度北部區域的340列火車因此停運。

暴力抗議發生在8月25日,「真神宮」Dera Sacha Sauda 組織的首領,自稱為「神人」的辛赫,被法庭判決強姦罪成立,他在2002年性侵了兩位追隨者。

判決宣布後,上萬該組織成員走上街頭打砸搶燒,點燃汽車、破壞公物、襲擊火車站並攻擊媒體。

週六,警方宣布暴力事件導致至少36人死亡,269人受傷。過程中警方抓捕了524人,收繳了5支手槍、兩把AK-47步槍及24輛車等。

這個所謂宗教團體的總部位於印度北部哈雅納省(Haryana)的佘撒市(Sirsa),其大部分追隨者分佈在旁遮普省(Punjab)和哈雅納省(Haryana)。

為了防範衝突升級,印度北方鐵路局取消了進出這兩個省份的340列火車,同時,佘撒市(Sirsa)實行宵禁;其周邊多個城市也加強了安全措施。

據報導,引發衝突的宗教首領辛赫已在印度軍方護送下被拘押。法庭將在28號對其作出宣判。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