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自家院偷挖長城土 陝村民將受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有村民為了填補自家的院子,竟然從長城的牆根附近取土,對長城遺址造成了永久性破壞,將受到相應的處罰。

近日,一名陝西榆林的攝影愛好者姚某,到定邊縣的一處古長城遺址去拍照,發現有多處已經遭到人為的破壞。有不少磚瓦脫落,甚至連黃土都被人偷偷挖走了5到8米深。

姚某當即拍照取證後向相關部門反應,文物單位表示將跟進調查。8月24日下午,定邊縣的文物部門負責人稱,當地村民崔某為了填補自家的院子,在長城取土。

有附近的村民表示,之前有鏟車、拉土車在這里拉土,但這些人一般是夜裏活動,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惠樓長城遺址附近本來住戶就不多,他們施工的地方還比較偏僻,很難發現。」

據了解,事發地點位於定邊縣安邊鎮惠樓屯兵營附近,遭到人為破壞的是一段明長城遺址。有大陸記者到現場發現,明長城遺址處已經是斷壁殘垣,出現了不少的缺口,只要稍稍碰觸城牆,土就會往下掉。而屯兵營城牆附近,一道道鏟車鏟過的痕跡清晰可見。

資料記載,定邊縣長城共有6道,是隨明兩代經過5次修築才完成,總長度是125公里(不計復線),途徑13個鄉鎮、50多個自然村,現有墩堠遺址200多座。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