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入19大維穩高峰 內部指令「五個嚴防」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中共十九大即將在今秋召開。隨著時間的日益逼近,中共針對這次會議部署的維穩策略也開始浮出水面。日前,一份中共基層街道辦根據上級指示出台的新維穩措施在網路上曝光,該「通知」中提出了「五個嚴防、三個不準」等嚴厲的維穩要求。

8月25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提供了一份由中共政府下發到各社區居委會的通知。這分專門針對中共十九大的維穩任務而下達的通知顯示,當局針對社會多個領域提出了「五個嚴防」的要求。

具體內容是:「嚴防發生嚴重影響政治穩定的重大事件;嚴防發生重大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嚴防發生大規模群體事件和集體進京上訪;嚴防發生影響惡劣的刑事案件和個人極端暴力事件;嚴防發生群死群傷的重大火災、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災害事故」。

同時,這份通知還對基層部門提出了「三個不能發生」的要求,即: 「不能發生爆恐事件;不能發生在全國有重大影響力的大規模群體事件;不能發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該報導同時援引一位在中共社區居委會工作的員工透露,全國各地的中共街道辦及居委會主要領導負責人已簽署了所謂「責任書」,一旦在其轄區內發生上級認定的「重大事件」,這些責任人將視情節嚴重會遭到處分、撤職甚至追究刑事責任的處罰。

據報導,北京異議學者查建國幾天前已接到北京公安的通知,稱10月上旬將帶他離開北京。

此外,有四川省一縣級市要求網路監管部門加強監視所謂「重大領域、重點事件及重點輿情」,要求對當地網路活躍大V及長期在網路發布敏感訊息的人員進行風險評估。

此前,中共已於8月20日屏蔽了在中國大陸民眾在智能手機上使用的一款跨平台加密即時 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引發眾多網民的抱怨和不滿。

「十九大」是中共高層權力換屆的一次重大會議,迄今為止,當局始終未對外公布這次會議的具體召開日期。外界依據歷屆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時間,預測中共十九大應該會在今年9月至11月之間舉行。

不過,就在前不久有台灣媒體分析稱,2017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會議將於11月6日至11日在峴港市舉行,其中領袖峰會預計在10日、11日兩天。作為成員國首腦,習近平屆時一定會前往參加。

因此,習近平要能夠從容出席這個重要的國際首腦峰會,估計中共十九大一定會在這個時間點之前的更早一些時候就結束。而中共黨代會的會期一般是一週左右,所以不排除十九大的會議將在10月份舉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