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管暴力執法 打爆菜販夫妻眉骨鼻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令大陸商販「聞風喪膽」的城管,近日又有傳出暴力執法。兩名城管表現「神勇」,將一對小商販夫妻打得鼻骨斷裂、眉骨傷口縫4針。

事發雲南昆明五華區,8月17日上午9點多,63歲的楊某和妻子騎著三輪車來到核桃箐路附近的自然界小區外,菜品還裝在三輪車上,正準備擺攤賣菜,有兩名城管人員喝令他們立即離開。其中一人手指著楊某的鼻子,「凶巴巴的要求趕緊離開」。

楊某當時正坐在石凳上,見城管手指著自己,遂站了起來,擋開了城管人員的手。沒想到,楊某的這個動作竟激怒了對方,兩人立即上來對他進行毆打。

楊某表示,「挨打後,我也還了手,我妻子上來勸架,也被他們打在地上」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名城管拿著白色「棍棒」正在打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其中婦女被打中腿部後倒在地上。楊某介紹,這名城管手裡拿的是一段遮陽傘的鐵質骨架。

最終,夫妻兩人都被打傷送進了醫院。經醫生檢查,楊某的左邊眉骨被打開,縫了4針;楊某的妻子鼻骨被打斷,已鑑定為輕傷二級。兩人所有被遮陽傘打過的地方,全部瘀青紅腫。

楊某表示,自己和妻子都是雲南曲靖宣威人,家在農村,到昆明賣菜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楊某的女兒向媒體介紹,父母被打住院的第二天後,蓮華街道辦的人看過兩次,不過沒有交一分錢醫藥費。目前家裡已經花了1萬多醫藥費,沒錢交了,醫院給停了藥。

記者致電五華區蓮華街道辦,電話一直處於無法接通。而五華區執法大隊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介紹,事發後已展開調查,目前沒有結果,為傷者墊付醫藥費要等有了結果再安排。

有網友指出,「鑑定輕傷二級還不拘留?」「輕傷已經夠立刑事案了!」「涉嫌故意傷害罪」,「輕傷二級這是要入刑罰的,靜觀後續處理結果!」

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是菜販打了城管,調查報告當天就會出來!你們信不?」「我猜可能是臨時工幹的」,「肯定又是臨時工」,「這肯定是冤枉,絕對有人冒充城管,真的城管不會打他們打得這麼輕。」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