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十字撤出 加州全保可選醫保越來越少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訊】總統川普奧巴馬健保開刀,令健保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加州全保的主要合作夥伴,安盛藍十字已經宣布退出加州大部分個人醫保市場,對於很多投保人來說,明年將會支付更高的保費。

安盛藍十字表示,由於聯邦方面的不確定性以及市場不穩定等因素,決定退出19個昂貴的個人醫保市場中的16個。不過他們將繼續服務的28個縣,主要集中在北加和中加農場地區。

安盛藍十字的離去,對鼓勵各種保險計畫良性競爭以降低保費的加州全保來說將是個嚴重的打擊。2018年,藍盾公司將成為加州全保交易中唯一的全州範圍的保健公司。

這不僅讓安盛的15.3萬加州全保客戶必須尋找新方案,同時也讓14.4萬在交易所外購買安盛醫保的客戶也將被迫更換健保公司。這讓缺乏競爭力的市場,勢必導致加州全保保民支付更多。

據彭博社分析,明年,全美範圍內有近25%的奧巴馬醫保保民只剩一家保險公司可選,還有25%的保民也只剩兩家公司可選。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