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貪腐罪 盈拉潛逃投奔胞兄 已「安安穩穩」在杜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泰國前總理盈拉(英拉)昨日缺席「大米瀆職案」宣判,其所屬為泰黨高層消息人士透露,她在宣判前兩天,已從泰國逃亡,投奔其同樣流亡的胞兄塔克辛(達信),目前已「安安穩穩」待在杜拜。

綜合媒體報導,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因補貼稻米政策被控貪瀆案原定25日宣判,但盈拉以生病為由未現身,最高法院已對她發出逮捕令。法院將宣判日期改至9月27日。

盈拉委任律師諾拉威(Norawit Lalaeng)表示,「盈拉因為耳水不平衡無法出庭。」律師也稱,「過去1、2天,都沒有和盈拉直接聯繫,但有和她的團隊聯繫。」不知道她現在是否還在泰國。

盈拉所屬的為泰黨(Pheu Thai)消息人士說,盈拉上週已離開泰國,經由新加坡飛往杜拜投奔其胞兄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他在杜拜有房子。

這名不願具名的為泰黨資深黨員說:「我們聽說她到柬埔寨,然後再到新加坡,從新加坡飛往杜拜。她已安全抵達,現在人在那。」

不過,泰國高級警官斯里瓦拉(Sriwara Rangsibhramakul)告訴CNN,迄今沒有盈拉出境的官方紀錄,顯示盈拉可能先以陸路方式潛逃至鄰國。


泰國前總理盈拉(左)與胞兄塔克辛(右),因貪腐罪名,現在兩人流亡海外。圖為其兩人的人行立牌。(PORNCHAI KITTIWONGSAKUL/AFP/Getty Images)

塔克辛、盈拉兄妹雙雙流亡

曾任泰國總理的塔克辛目前自我流放住在杜拜和倫敦,以躲避貪腐罪名。現在兩兄妹都已流亡海外,塔克辛擔任泰國總理時也被控貪污,在2006年遭軍方罷黜,盈拉則在2014年垮台,塔克辛流亡後住在杜拜和倫敦,以躲避貪腐罪名。

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政治專家蒂提南(Thitinan Pongsudhirak)表示,盈拉昨天官司判決未現身,出乎多數泰國人意料之外,將讓軍政府更加強勢。因她的失聯對泰國政局不安的風險低,由於軍政府一直在打壓異議份子,鎮壓抗議活動。而(她的支持者)分散國內,動員不易。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