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委內瑞拉獨裁 川普下令經濟制裁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週五,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行政令,批准美國對委內瑞拉經濟制裁,目的是要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施壓,打擊他的獨裁統治。

這項經濟制裁包括:禁止交易委內瑞拉政府及其國有石油公司發行的新債券及股權,並禁止交易部分現有的委內瑞拉公債及支付給其政府的股息。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這是給委國人民及其總統馬杜羅的強烈訊號,我們不會容忍馬杜羅正試圖實現的獨裁統治,我們也不會承認所謂的制憲會議。」

馬杜羅日前召集「制憲會議」,修改憲法,篡奪由民主選舉產生的「國民議會」權力,準備要集大權於一身。

而在馬杜羅上台後,委內瑞拉經濟更是每況愈下。

白宮聲明批評:「馬杜羅排斥異己,鎮壓言論自由,為了保存自己的獨裁政權,他賄賂腐敗官員,卻依靠大筆發行國債來填補。」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Steven Mnuchin):「我們敦促在該政權內的人,包括那些被制裁的,遠離暴力和獨裁統治。總統川普明確指出,委國現狀不可接受。今天行動是為委國人民未來的自由。」

不過,白宮也准許財政部頒發許可證,對大多數商業貿易,人道主義物資,以及交易個別現存的委內瑞拉公債不做禁止,以降低制裁對普通人的傷害。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制裁目的不是改變政權,是促其恢復民主政治和法治。」

同一天,就在制裁令簽署前,馬杜羅政府開始軍事演習,目的是為了因應美國的軍事威懾。引人注意的是,演習當中,可以看到中共與俄羅斯的軍人。

美國總統川普(2017.08.11):「我不會排除軍事選項,我們處理委內瑞拉有很多選擇。」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現階段還不會考慮軍事打擊馬杜羅獨裁政府。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近期不會考慮軍事行動,總統建議我們的是,未來可以納入考慮的情況。」

週五,總統川普並密切關注「颶風哈維」的進展。

他在推文中說:「剛剛抵達大衛營,我在這裡密切注視颶風的走向和發展,現在颶風已升至3級,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