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戴河6議題:打虎秋後算總賬 軍事選項擺上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日前有海外媒體釋放政治風聲,拋出了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的6個議題,其中提及針對印度的「攪局」,北京當局與軍方已經評估了戰爭的各種選項和風險;同時還透露稱,將會在「秋後」對中共權貴利益集團以及金融大鱷一併「算總帳」。有觀察人士稱,可姑妄聽之,但需小心甄別真偽。

近日,海外有媒體爆料稱,為了掃清中共十九大前的障礙,今年夏天,習近平在北戴河召開了多次「重量級的會議」,涉及6大議題:

其一,就「習近平思想」和中共特色社會主義新理論體系的草案徵求意見。

據稱,習近平的核心智囊王滬寧等人帶領中南海撰稿小組和專家團隊,已經完成了「習近平思想」和所謂中共特色社會主義全新理論體系的草案,並且幾易其稿,這次北戴河會議的一個的重要議題就是就此草案徵求意見,以便進一步細化後儘快定稿。

其二,確認中共十九大新一屆政治局最終人選。

據稱,北京已為中共十九大新一屆政治局人選準備了兩種「組合」方案,但因各方博弈激烈,至今未能達成「平衡」。

其三,評估各種可能的「戰爭」選項和風險。

針對印度的突然「攪局」,北京當局已將「打仗」和各種形式的全面或局部的「軍事行動」 擺上桌面,北戴河期間,習近平與中共軍方高層綜合評估了戰爭的各種選項和風險。

其四,尋找中國經濟穩定增長和國企改革的方法。

據指,在北戴河期間,習近平、李克強以及中南海經濟智囊劉鶴,與專家學者們共同討論了如何達成中國經濟穩定增長,以及如何進行國企改革的問題。

其五,反思了近幾年的外交政策,重新修正新型大國關係,為習近平的下一個任期做好預案。

其六, 國內「打虎」和海外「獵狐」均將在秋後「算總帳」。

據稱,關於「打虎」和「獵狐」的問題,重點討論了如何處置以孫政才為首的落馬「大老虎」、以肖建華和吳小暉為首的「灰犀牛」、以令完成和郭文貴為首的海外「狐狸」們的問題。並確定,將在中共十九大前後,加快對中共權貴利益集團以及金融大鱷海外資產的「徹查力度和處理速度」,秋後將一併「算總帳」。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臨近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一段時期內,海內外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放風」訊息,其內容通常來說可用「半真半假」來形容——很多都是中共不同派系的人處於自身及團體的利益需求或某種政治目的而向外放風遞話;所以,對相關爆料會產生怎樣的政治效應,尚待繼續觀察。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