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改判監禁 港法律界砲轟律政司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等三人被改判監禁,引發的爭議持續發酵。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多份報章撰文表示,這起案件沒有政治目的,但多位議員批評這種說法只是為了掩蓋政治打壓。

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文章中重申,由展開檢控、審訊至上訴庭處理覆核,沒有任何政治觀點。又強調黃之鋒三人被定罪和判刑,完全是因為違法行為而被檢控,並非其政治主張。公民黨二位大律師郭榮鏗與楊岳橋批評袁沒有回應坊間多項質疑,包括沒有交代他推翻律政司高層的建議,執意要覆核三子的刑期。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希望司長如實將究竟他建基於甚麼法律原因,與高級檢控人員有不同的法律觀點。倒不如拿出來,讓公眾評評理,我覺得這樣可能對整件事更有幫助。」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大家看到有很多與佔中有關的案件,所牽涉的罪行是非常嚴重的,例如人身傷害,或者暴力的案件,他都沒有提出覆核,同樣沒有交代原因。給人的感覺是他覆核的原因只是為了達到某些政治目的。」

另外,工黨議員張超雄與街工議員梁耀忠星期四到特首辦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時,表明不滿林鄭上任以來,繼續打壓異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