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400老兵河南省委維權 遭驅趕

8月24號,400多名河南老兵到省委維權遭到警方攔截,老兵們繞道後到達省委大樓,又被大批警察驅趕,過程中有老兵被打傷,一名老兵被抓走。

2. 瀋陽訪民林明潔案開庭 百餘公民被阻庭外

瀋陽訪民林明潔因控告原瀋陽市公安局長,而被控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案件8月23號上午開庭審理。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百餘名公民到場聲援,但均未被允許進入法庭旁聽。

3. 哈族婦女回國探親被拘

一名持有哈薩克斯坦國綠卡的新疆伊寧市哈薩克族婦女,一個月前從哈薩克斯坦返回新疆探望病危的父親時,被中共邊防人員扣留。8月23號,有知情者向媒體透露,她隨後被警察送入伊寧市政府「政治學習中心」,接受所謂的去極端化政治學習。知情者說, 那個中心目前至少關押了1500人。

4. 山東訪民因法院侵權進京上訪 被攔截

山東淄博訪民張楓英因債務糾紛被法院侵權,因而準備去北京上訪。8月21號,她在淄博市張店區火車站準備乘車時,遭到警方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