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王岐山露面參加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 【今日點擊】(2929-1)

提要
除非萬不得已 習近平不會放棄王岐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來到studio路上聽那個廣播,現在廣播說的都是學生要回來上課了,要回到學校了,現在的內容都是這個了。那想起來呢時間是非常快,6、7、8 那很多學生放假,基本上是這麼個時間,一扭臉就開學了,開學之後呢馬路上就忙了,現在馬路上沒有那麼忙。其實從時間的角度來講給人的感覺,大家想過沒有,2017年可能已經扭臉就過去8個月了。那2017年發生的事情呢,在事情本身的大家感覺上,就像我曾經跟大家說過的,你會感覺很遙遠,你感覺很長,對吧,感覺很長。從2017年的1月20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你想想這一段時間,其實裡外裡他要當4年,結果裡外裡他剛做了幾個月,但是人們會能體會到,這種時間在這個過程中,給我們帶來的影響。

從時間帶來的影響,在國內的局勢來講,王岐山從大概上個月底就又消失了,就是說從8月初吧,應該講8月初就消失了。北戴河會議之後呢,所謂的北戴河會議之後呢,網上有人說,因為他沒參加兩個葬禮,結果說他一定是被雙規了,一定被拿下了,一定這個一定那個。那種心態,那種想法,那種內心中的那種期待都在其中。而持這種想法的人呢,跟海外爆料的人大家是一體的。就是說怎麼叫一體的呢,就是說他非常認可爆料者的做法,無論說的料是真的是假的無所謂,無所謂,那只要他打到那個就行,那麼個概念。

我今天早上在推特上有一個人發推,應該是一個國內的獨立學者,王岐山參加了一個,不知道又誰死了,這2017老死人,又死了個人,王岐山不但送了花圈,而且還參加了葬禮,那就王岐山露頭了,從8月到了8月24日露頭了,20多天。其實開放雜誌講,他在8月2日的時候,我們做過那集節目,8月2日的時候,他跟這個趙樂際曾經約談了賈慶林,那個消息披露出來也就是說,他8月2日同樣有活動。那也揭示出北戴河會議本身,是一種挑選的概念。那這一次,今天等於他正經八百的露了面了。王岐山休息一段時間看不著,一露面過不了兩三天,
今天是星期四,我不知道星期五星期六會出什麼,誰又喀嚓了,那咱們不知道,不知道。

除非萬不得已 習近平不會放棄王岐山

原因就是我們跟大家講過,像孫政才是個標誌,當孫政才被砍掉的時候沒人清楚,沒人能知道,所以當時孫政才被砍掉了3、4天,海外才逐漸有分析文章,跟不上趟兒,跟不上趟兒。結果在這個背景之下呢,世界新聞網出了個社論,還在討論王岐山的去留問題。那本來這個問題不是問題,但是呢它確實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我們才使用它,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除非萬不得已,習近平不會放棄王岐山。消息指出習近平希望王岐山留任,但目前反對派全力攻擊王岐山,想推翻習近平,否定他的新政,迂迴的政策等等。反對勢力和整個官場,對反腐敗的不滿情緒產生某種共鳴。這是沒錯的,這是沒錯的,但這種說法都是比較,我個人覺得都缺少,缺少很嚴謹的概念。

希望什麼王岐山留任,這都是猜測的說法,裡面夾雜著,給我的感覺就是說,寫這篇社論的人,在國內中共黨文化的環境中,受過很長時間的影響,才會用這些詞,才會用這些詞。那這種站在習近平的角度,去直接扣在他腦袋上,你得說出來他為什麼讓他留任和不讓他留任,對吧,所以這些詞都是大陸,中共黨文化下留下來的詞,為了完成它這篇文章,所以它這裡提到說,習近平為了,可能會為了穩定局勢,以退為進,順勢安排王岐山退出政壇。王岐山退出去和不退出去,在現實的環境中,習近平跟王岐山,主要建立的是一個國家權力機構體系,國家安全委員會,深化改革小組,跟這個國家監察委員會,這都非常明確,他的做法是向國家體系轉型,對吧。

全國深化改革小組,什麼意思,對所有那些現行的國家體系,現行的國家機構,國務院,類似這種機構,他全都用改革小組的概念進去。那新起來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代替了政法委,完全摧毀掉政法委。那國家監察委員會,代替黨裡面的中紀委,就這麼回事兒,你還留在中共黨的體系的腦袋當中思維的時候,就是另外一回事兒了。所以這裡它提到說,是不是要保護留任王岐山,對習近平下一期大任戰果,更大戰果。隨著海外爆料的人打擊他,以及隨著海外爆料的人,被他身邊的人完全揭密之後,其實你看到了在過去,整個2017年的前半年,王岐山被打擊的過程,就是苦肉計的過程。把那些所謂中共黨內的反對勢力,反對習近平的人,在通過這件事情,如果他敢站出來他就死了,因為在這個時間段上,所謂爆料者的料全是假的。那為什麼中共黨內高層,敢站在一個假的資料的基礎上,假的爆料的基礎上,去打擊王岐山,那這個人就死了。對吧,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那對於王岐山去留,和十九大的人事考量,習近平的用人思想分不開,第一,上台時,得到很多退休大佬認可,紅二代團派的支持,但他登基大位之後必須下狠手,逐步將軍權、警權、經濟控制權、各級政府的權力掌控手中,才不致於成為傀儡。這句話就說對了,習近平上台就是傀儡,是薄熙來出事,意識到是傀儡。所以當他在2012年9月分,撂挑著不幹活的時候,就已經跟江澤民、曾慶紅對立了,已經對立了。所以在那種沒有辦法,不得不選擇他的時候才答應他,政治局常委從9個變成7個。在9月分他撂挑子,不幹了,對吧,答應他, 現在也沒人解釋,為什麼政治局常委9個到7個,沒人解釋吧。等江澤民死了,這件事情一定會解釋,當江澤民、曾慶紅被打下來,他一定會解釋。2012年當時幹嘛了,就這麼點事兒。

所以他2012年他一上來,就是習八條。習八條,沒人鳥他。胡錦濤裸退,他說胡錦濤好,他說胡錦濤好,那就是江澤民是壞,曾慶紅是壞,就這麼點事。所以到了2013年底1年之後,他才露真相,露真相。第二個,習近平掌控各方面的控制權,首先需要有人,有一批靠得住的人,在依靠什麼人的問題上,他一點都不含糊。在習近平現在的環境中,他靠得住的就倆人,栗戰書跟王岐山。所以你說後來的,他帶上來的人,那是他後來的,對吧。為什麼只有倆人?這倆人是交心的。人的一生得到一個知己就足矣,對不對,他有兩個知己。這兩個人都比他大,這兩個人在他獲難,在他生命最低潮的時候,兩個人都幫了他,兩個人,在他生命最低潮的時候幫過他。其他的在中共官場中的下屬,扯淡,誰信誰呀,誰信誰呀。

爆料的人說得很清楚,這年代,得親爹賣兒子,為了利益,為了房子賣老婆。而這種理念的人,他可以在中共的權力間架體構中,掙200億美金。這就是這個生命的環,這個社會的生命的成功者的一個直接的表達。所以還用什麼誰人,他誰都不用,他就是這哥倆兒。他摧毀掉的,就是秉承了他當初,2012年時的十八大的這種,所謂集體領導的說法,所以談不上誰,用誰不用誰。是否要立王儲的問題,如果十九大之後, 中共官場內,對反腐和新政抵制情緒強大的話,習近平又找不到合適,能控制局面的接班人,那可能不得不依賴於胡春華。所以他完全這是宮廷戲看多了,我以為。

其實昨天,我記得有另外一篇文章,人家說得好,那個我覺得說的是那麼回事,他提到小丑政治,他說其實今天的中國,上上下下都等著秋天,將要發生不可預測的事情。現在出門, 在北美地區,已經感到秋天的味道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