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被認罪」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罪行?

8月22日上午9時30分,709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在中共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大陸官媒報導稱,江天勇當庭表示「認罪懺悔」,對其在被監視居住期間遭受「酷刑」的謠言予以「否認」,並承認自己是「謝陽遭受酷刑」謠言的「幕後策劃者」。

如同以往所有類似的審判一樣,儘管這場審判竭力想取信於民,結果卻還是演穿幫了。

這不,法院宣傳的所謂公開開庭,其實不過是透過官方微博有選擇性的播放江天勇的庭審片段。更有意思的是,觀看官微「直播」的人們發現,當法院官微於11時26分46秒還在「直播」法庭質證階段時,長沙法院網竟「未審先知」,於官方網站在相同的時間點發佈了《江天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並稱「法庭宣佈將擇期宣判」。瞧,庭審還在進行中,庭審結果卻提前出來了。豈不是天大的笑話!

眼尖的民眾還注意到,江天勇在法庭上回答問題時,他前方有個藍底白字的顯示頻,疑似照著事先擬好的說詞念稿。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也對媒體表示,那肯定是官方安排好的。她強調,這場庭審是違法的,是官方自編自導的。江天勇是在遭受難以忍受的酷刑後,違心的按照當局事先編排好的劇本,在庭審中表演一遍。

我完全同意金變玲的判斷,江天勇根本沒認罪,而是「被認罪」。除了上述事實,江天勇在失蹤前發表的聲明也足以證明這一點。他在聲明中曾明言:「我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早在江天勇之前,周世鋒等709律師就已經「被認罪」了。其實,在中共法庭上「認罪」的良心犯有幾個不是「被認罪」的?畢竟人都是血肉之軀,更何況中共的酷刑高壓又是那樣的慘無人道,有幾個人能扛的住?

換句話說,每一樁「被認罪」其實都是酷刑高壓的結果,都是對當事人人權和尊嚴的粗暴踐踏,都是對法律的無情嘲笑,都是中共犯下的滔天罪行。

「被認罪」的背後究竟藏著多少這樣的罪行,誰說的清?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