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逾兩年 秦永敏首次見律師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中國人權觀察」創建人秦永敏,遭中共羈押已兩年多,期間,他的家屬為他聘請的多位代理律師,均因遭到當局打壓而被迫退出此案。8月23號,他的第6位代理律師劉正清終於得以與他會面。

目前拘押於武漢市第二看守所內的秦永敏,23號首次與代理律師劉正清律師會面。秦永敏在8月11號給審判長寫了一封長信,拒絕認罪,同時要求公開庭審、保障律師的合法辯護權利、同時公布他的妻子趙素利的下落。

劉正清律師說,武漢中院通知他8月28號可以到法院閱卷。他說,因為秦永敏案敏感,暫不接受外媒採訪,免得遭當局刁難下次不能會見秦永敏。

秦永敏兩年前被抓後,他的家屬為他聘請的多位代理律師,均因為遭到當局打壓而被迫退出此案。

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說,秦永敏被關押已經1000天了,去年9月和11月,秦永敏案已經開過2次庭前會議,但遲遲沒開庭。

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先是秘密關押的,2015年1月9號,被行政拘留10天,理由是說他最近寫的文章太多,第二個理由說他平常接受外媒採訪,10天之後,我們以為他的妻子去接他了,結果他的妻子和他雙雙失蹤。」

秦永敏的妻子趙素利,2015年1月19號,去看守所接秦永敏出獄,遭當局扣押,與秦永敏一起關押在一座孤島上長達3個月,同年3月底,秦永敏被拘捕,趙素利被失蹤至今無音訊。

徐秦:「2015年3月30號,他被正式刑事拘留,送到第二看守所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5月份,國保放出消息,說秦永敏要判刑了,案子已經送到檢察院了,理由從『煽動顛覆』變成了『顛覆國家政權』。」

今年6月份,武漢市檢察院對秦永敏案提起公訴。此前秦永敏因要求政治體制改革、實現民主憲政,於1970年到2012年間,被拘捕、拘禁39次、坐牢22年,成為中共史上坐牢時間最長的政治犯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