瀆職案宣判 盈拉「耳疾」未現身 泰法院發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泰國前總理盈拉因補貼稻米政策被控貪瀆案原定今天宣判,但盈拉以生病為由未現身,最高法院恐其有逃亡之虞,已發出逮捕令。盈拉因瀆職案恐面臨長達10年徒刑。另外,法院也將宣判日期改至9月27日。

主審法官齊普(Cheep Chulamon)說:「她的律師說她生病,要求延後宣判…法院不認為她生病…已決定發出逮捕令。」

法院表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以耳朵問題為由,表示無法出庭聆聽判決。

路透社報導,盈拉委任律師諾拉威(Norawit Lalaeng)表示,「上午8時,盈拉所屬團隊聯絡我,他們已經通知法院,盈拉因為耳水不平衡無法出庭。」

另律師也稱,不知道她現在是否還在泰國。他說:「過去1、2天,我沒有和盈拉直接聯繫,但有和她的團隊聯繫。」


圖為,
泰國前總理盈拉。(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Getty Images)

瀆職案抗辯 盈拉:政治迫害

盈拉因稻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受審,這項耗資80億美元的政策主要訴求對象是農村選民,他們占勞動人口近4成,是盈拉所屬政黨主要支柱。

這項政策以幾乎高出市場一倍價格收購農民的稻米,為她的農村票倉挹注了數十億美元。也因這項政策她被控大規模貪污。

盈拉政府於2014年遭軍方推翻,隨後被追溯彈劾。今年8月1日,盈拉在最終抗辯中說,她遭受政治迫害。

她在法院陳述說,她誠實施行這項政策,增加泰國最貧困人民的收入。自己在數十億美元的稻米補貼政策絕無不實,她是受到政治迫害。她辯稱,稻米政策讓泰國人民受惠。

她誦讀17頁的抗辯時稱:「我希望我可以信賴法院,能夠基於事實及我擔任總理時的(政治)環境而非當今的環境來審理此案。」

她又說:「我是詭祕政治遊戲的犧牲者,我沒有涉入貪污,我不同意貪污,我沒有失職。」

法院今(25)日作出裁決,但盈拉以耳疾為由未出席判決,最高法院發出逮捕令,並將宣判日期改至9月27日。而泰國首位女總理盈拉可能將面臨高達10年徒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