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氏騙局變身魔幻農莊圈錢跑路 數萬人血本無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最近一段時期,中國大陸出現了一股「遊戲理財」的熱潮。其中,魔幻農莊網絡遊戲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近日,該遊戲的幕後老闆圈得數千萬元錢款後銷聲匿跡,令數萬受害者血本無歸,甚至有人為此跳樓自殺。

重慶市一名袁姓女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介紹說,這款號稱可以「躺著賺錢」的網路遊戲魔幻農莊的理財其實就是龐氏騙局那種層壓式推銷手法。

最初加入的會員,先交330元錢申請一個賬號就可以獲得了一顆「玫瑰樹」,然後通過每天給這棵網路上的「玫瑰樹」施肥,就有利滾利的利息(複利)可得,一個月後即可收回本錢。培育出來的「玫瑰花」還可以賣錢,1元1枝。

同時,如果會員向親朋好友推薦加入。按規定,推薦一個人加入這款遊戲,不僅可以獲得對方的收益,而且自己花的生長速度會加快,推薦40個人就可以變成「莊園主」,每天收益在500元以上。

之後,江津地區還建起許多實體店,「玫瑰花」可以充話費,還可在實體店消費,大大加強了人們的投資信心,吸引了更多的人來參與投資。

今年8月初,網路上傳出魔幻農莊的賬號和「玫瑰花」要漲價的消息,許多投資者為了能夠有更多的利可賺開始自己大量購買賬號,同時搶購玫瑰花。

8月9日,遊戲出現系統維護提示,無法登錄;8月12日,整個遊戲全面崩盤,傳出老闆跑路的消息。這時,受騙上當的人們紛紛向警方報案,或者去公司總部和實體店找人,希望能挽回一點損失。

據介紹,投資此理財遊戲的人有數萬人,遍布中國大陸各省,最少的損失330元,多的達到數萬,甚至數十萬元,受害金額總計在千萬元以上。有消息指,8月12日有受害者跳樓自殺。

據報導,此款遊戲的第一推廣人「寶哥」的真名為馬成軍,他與廣州東隆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簽協議,進行此遊戲推廣;另一位主推手「李悠然」的真名是李玲,原來是一名主播。

他們不僅推出了「魔幻農莊」這種騙人的遊戲,還同時推出了另一款名為「麒麟仙果」的所謂理財遊戲,其運營模式都是龐氏騙局的變種。

資料顯示:龐氏騙局(Ponzi scheme)是非法性質的層壓式推銷或稱「金字塔式騙局」商業推銷。其運作模式為參與者要先付一筆錢作為入會代價成為會員。在龐氏騙局中,上級會員所賺的錢全都來自下級新加入的參加者的入會費用,並不是公司本身透過業務所賺的錢,實質就是「拆東牆補西牆」。

上線投資者通過不斷吸引新的投資者加入來獲取利潤。投資者初期通常在短時間內可以獲得暴利,但隨著更多人加入,資金流入不足應付支出時,騙局的泡沫就面臨爆破,這時最下線的大量投資者便會蒙受金錢損失。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