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前參議員控告參議院及皇家騎警 要求賠償780萬加元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加拿大前參議員麥克·達菲8月24日向安大略省高級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加拿大參議院及皇家騎警賠償其超過780萬加元的損失。這些損失來自其因接受調查、暫停工作和法庭訴訟而造成的費用。

麥克·達菲(Mike Duffy)於8月24日向安大略省高級法院提出訴訟。他聲稱,參議院在2013年將其停職是違憲的而且違反了他被加拿大憲章所授予的權利。他還表示,加拿大聯邦政府應對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據稱的調查疏忽負責。

達菲的訴訟狀指稱,這一連串事件將其拉向死亡邊緣、對他的聲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害、給他造成支出問題,並令他的名字永遠與參議院花費醜聞聯繫在一起。

達菲表示,他、他的家人和其他「不公平地被作為目標」的參議員們受到了壓力和嚴重財政損失,而且參議院沒興趣糾正他所稱的這些不合理行為。

他說:「我的民事訴訟提出了有關我們民主核心的問題。如果我的這個行動成功地為所有在國會山莊工作的人們提供憲章保護,這將是我對公眾事務的最大貢獻。」

這名現年71歲的愛德華王子島參議員在2012年底陷入困境。當時他因一棟在其出任參議員之前多年居住的房屋所花的費用而遭到質疑。

2013年10月,參議院在不支付其工資的情況下將他停職兩年。達菲表示,在他沒有受到任何刑事指控的情況下,參議員的所作所為是「前所未有的濫用權力」。他於2014年7月受到了皇家騎警指控,其中包括詐騙、違反誠信和賄賂等31項罪名。達菲表示不認罪。

2016年4月,安大略省法院法官Charles Vaillancourt的裁決駁回了針對達菲的所有指控,表示他此前要求報銷的一些費用並非違法。

達菲的律師格林斯潘(Lawrence Greenspon)表示,參議院將達菲停職的決定對其造成了傷害。他還表示,皇家騎警的調查人員未能給達菲一個機會,讓他對自己所面臨的指控作出回應,而且忽視了他證明自己無辜的證據。

格林斯潘說,達菲從不應該被起訴,而皇家騎警和參議院的所作所為「毀了他的人生」。

在判決生效後,參議院拒絕幫助達菲支付其法律費用或退還他在停職期間損失的大約30萬加元的工資。此外參議院還從其薪金中扣除了16,995加元的此前已報銷的費用。

參議院和加拿大聯邦政府現在必須向法庭遞交辯護書,以回應達菲的訴訟。這是加拿大法律程序的一部分。該案件或需要兩到五年的時間來結案。

加拿大參議院的臨時法律事務專員傑奎琳·奎爾(Jacqueline Kuehl)表示,參議院不會對此案發表評論,直到有合適時機。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