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ICE執法不當 議員提案配隨身攝像頭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紐約向來不諱言自己是庇護城市,為了保護移民權利,有議員提出法案,要求ICE執法人員在執行任務時配戴隨攝攝像頭。

8月24日,紐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和馬克•萊文(Mark Levine)宣布了他們主導的2項法案,希望對移民執法人員有所限制。他們聯合了代表紐約的國會議員埃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等人在聯邦層面推動法案。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紐約市是庇護城市,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來抵抗聯邦政府。一些ICE執法人員做的不錯,但目前大部分發生的執法,像我們在商店裡看到的,需要被記錄下來並公開給社區看。」

要求聯邦政府為「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及「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執法人員配備隨身攝像頭是其中一項法案的內容,而且,在執法期間,移民執法人員不能關掉攝像頭。

國會議員Adriano Espaillat:「我們允許ICE來制定規範,如果移民執法人員在執法時故意關掉攝像頭將有什麼後果 。」

另一項法案則是關於ICE不能在包括學校、殯儀館、急診室、教堂等敏感區域執法。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逐步恢復之前被鬆懈的移民執法力度,重點打擊犯罪外國人和有罪案記錄的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