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權律師王全璋 入圍鬱金香人權獎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鬱金香人權獎」,是荷蘭政府為具有超人勇氣的人權捍衛者設立的獎項。大陸維權王全璋律師一直致力於在中國更好的保護人權,由於他代理大量的法輪功信仰者受迫害案,而成為中共當局的打擊對象。他是今年「鬱金香人權獎」的十名入圍者之一。

2017年荷蘭「鬱金香人權獎」的評選,即將進入決賽投票。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是這個獎項的十名入圍者之一。

在鬱金香人權獎的官網上,介紹了王全璋為何獲得提名。王全璋一直致力於在中國更好的保護人權,由於他代理大量法輪功信仰者受迫害的案件,因此成為中共打壓的對象。

據官網介紹,下一輪公開投票時間為8月28號至9月6號,將從十名候選人中選出前三名得票最高者進入決賽。屆時獲獎人會由外交部長從三位最高票候選人中選出。

大陸維權律師梁小軍:「首先對王全璋個人來說,這是對他多年來捍衛人權事業的一個肯定,其次也是對其他捍衛人權的人權捍衛者的一個鼓勵。第三,因為王全璋律師實際上代理很多法輪功案件,如果他能獲取這個獎項,也可以讓王全璋律師所做的事情讓大家所知道,也知道法輪功群體在中國所受到的迫害。」

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對此表示感謝,她說,王全璋能夠獲得提名,也是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捍衛群體的關注和聲援。

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當在非常艱難的環境裡面,有一群人能夠去堅守這個良知,我覺得這是很缺乏的,不光是對王全璋,我覺得對整個從事捍衛人權的群體,我覺得都是一個鼓勵。因為這群人在中國來說,他們真的是很艱難,然後常常遇到風險、被打壓,我覺得有這個獎項,對他們來講也是一個鼓勵,對他們所做的事情是一個認可。」

王全璋律師2000年畢業於山東大學法學院,常代理敏感案件、維護弱勢群體利益,多數以維護言論自由和健全法治為主要領域。2013年4月,王全璋律師在江蘇靖江市法院出庭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時,遭法院當庭拘留十天,引發上百名中國律師連署要求公開現場錄像並釋放王全璋。

李文足:「其實像全璋這樣的人,我覺得是有很多的,有很多別的人權律師,還有捍衛人權這樣的,這一群人他們一直就是希望推動社會進步,希望大家都能過的好,大家的權益都能夠得到保障,但是這群人,其實他們一直是受打壓的。」

梁小軍:「王全璋並不是像李文足說的那麼普通,實際上王全璋的勇氣和良知,是很多律師、絕大多數律師所無法比擬的,大家能夠看到王全璋在中國捍衛人權事業方面,所做出的貢獻、努力和犧牲,希望鬱金香獎能夠實至名歸的授予王全璋。」

王全璋律師被中共當局抓捕至今兩年多,目前仍然沒有任何消息。王全璋律師的案子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已經超期6個月了,但是目前中共官方既無判決,也未通知王全璋的辯護律師們案子要延期。

李文足:「他是2017年2月14號起訴到法院,在法院已經延期一次,整個延期程序六個月,到8月13號已經到期了,但是從他起訴到法院,這個經辦法官始終就是躲著不見我們,我們去了無數趟了,去那個二中院,每次去都找不到人,然後打電話不接,人去了不見,電話不接,所以王全璋現在是什麼狀況,我們是情況不明,生死不明,始終是這樣的一個狀態。」

李文足表示,整個709事件就剩王全璋一個人下落不明,有傳聞說,因為出了一些狀況所以又推延了王全璋的案子,外界猜測,是不是王全璋的身體出現問題。這個傳聞讓李文足非常擔憂,她希望大家能夠繼續關注王全璋。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