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萬人高喊反極權 香港重燃民主之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 【今日點擊】(2928-2)

提要
萬人高喊反極權 香港重燃民主之火
香港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林曉軒被查
江天勇: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 悔過 承諾都是無效的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看在一些大的媒體當中,一些比較大的媒體當中,也比較有名的中國問題專家,還在討論北戴河會議的問題。其實在我眼睛裡,我覺得有些東西都不用討論了,北戴河會議有沒有?北戴河會議之間發生了什麼?昨天我們有期節目談到,動向雜誌披露出來,8月2日賈慶林被王岐山跟趙樂際,在西山應該是老幹部療養中心啊,就是玉泉山,那老幹部療養中心那個地方,大多是軍隊給控制。所以習近平在掌控有關,針對中共高官某些大的事情的時候,他都是在軍隊範圍內,就是軍隊的軍人的區域當中,去召開相關的會議,7月26日、27日應該是26、27日,我們看到的會議他是從中央黨校,轉到京西賓館召開的。京西賓館也是軍隊控制,地方公安武警根本就干涉不了,但是在中央黨校就是地方的,對吧!那地方不是軍隊的。在西山的療養中心,同樣呢是軍隊的,同樣是軍隊的。所以大家要明白軍隊本身,今天在習近平的運作下,原來體系當中的概念變成了群龍無首,因為從七大軍區也沒了,四總部也沒了,全改了,完全全改了。這是一個針對具體體系,原來江澤民、曾慶紅,透過徐才厚、郭伯雄,掌控的整個軍隊體系,進行大手術之後,他能夠掌權的一個表現。

萬人高喊反極權 香港重燃民主之火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萬人高喊反極權,香港重燃民主之火?那這是講星期日大概有說14萬人上街,因為3個學子被判刑,包括其他十幾個人,重新被判入監,是現任香港政府幹的事情,那激起了香港人的憤怒,成為了雨傘運動之後,2014年雨傘運動之後,最大的民間的自發的行為。那香港重燃民主之火,其實這裡面它表現出來的,就是香港政府越來越像深圳,也就越來越缺失人性,越來越表現出自私與貪婪,和對人的汙辱。那民主之火其實這是外在形式的表現,而是正常的人自由社會的人,他不能接受這一份對人的汙辱。星期天上萬香港民眾上街頭,提出反抗極權釋放良心犯。所以在香港出現了良心犯,
那香港政府包括香港的法律界,都等於出現了更政法委化,而群眾還發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末代總督彭定康說:香港監禁民主運動領袖是嚴重的錯誤,那些迫害香港民主運動的人,終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箱。它為什麼這麼幹?利益,就這麼簡單。香港民主前線的發言人說:香港司法機關,已經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而香港也失去了,港人曾經引以為傲的這個法治的精神。

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香港)過去一直強調,他們進行的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但法庭認為他們具有暴力成分。所以法庭的這種判決詞,帶有很重的主觀性,法治精神非常注重自由、人權的價值,而上訴法庭的法官做出判決的時候,存在著明顯的政治動機。這件事情的發生,是在北戴河的背景之下,驟然出現的,時間上就是這樣,就像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刑,結果不到一個月,709事件突然出現,它一定是這麼對應著來的,反應出中共,其實都是在中共體制內部出現的,內部出現的。那習近平7月1日到香港,有著他明確的表達,結果一個多月之後,結果在香港出現這種事情。那習近平在他講話中,明確講的是堅持一國兩制,而被他反對的是港獨,對不對?他不能接受的是港獨,絕對不能接受。但2014年的雨傘運動的過程中,當時的習近平是悶三爺,連個聲都不出,扭過臉來而香港的政府,現任的香港政府出現的時候,習近平一聲不吭,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整個故事。而就在這個背景之下,當這件事情剛剛發生的時候,結果中聯辦,原來中聯辦的副主任李剛,專門負責有關法律在香港地區的,中共政權在香港地區的法律身分,李剛曾經解釋過人大釋法的問題,在這個背景之下李剛被幹掉。所以這件事情在先,李剛被砍在後,你就知道這是中共上層內部的鬥爭過程中外在化。

香港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林曉軒被查

而另外一個剛剛發生的事情,是南華早報最早報的,這是法廣的報導:香港上市民生銀行的首席信息官,林曉軒涉嫌嚴重違紀被查。那中紀委網站22日的消息,中國銀監會講: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林曉軒,嚴重違紀被查,文章引用了大陸的財新網的講,說林曉軒被調查,相信與他在民生銀行和之前的,任職過的金融機關的工作無關,6月初已經被禁止出境了。我覺得這個說法很奇怪,無關,我個人以為它可能是在報導當中偏差。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的話,那他被查的話,跟整個這一波金融反腐當中,一定是相關的。在此之前他不在民生銀行,在此之前他任職農行。那會不會他在農行出的狀況,因為他來到這一個,民生銀行的時間比較短,那是非常有可能的。

所以我自己以為,這是報導當中是有問題的,這是來自於法廣。所以我自己以為,他很可能是因為他在農行的原因。我們知道項俊波是保監會的主席,那被抓了,而項俊波之前一直是農行的,一直是農行的。而海外爆料的郭文貴,他離開大陸之後,他最後還那一筆錢32億,是在2014年還農行。而那個時候他應該還在香港,因為郭文貴香港的身分,拿到香港的護照的時間是2015年,所以這是前後一條線上,你別看單單獨獨抓著一個人,它一定是一條線上的某種事情出事了。

江天勇: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 悔過 承諾都是無效的

而另外一個江天勇,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他在推特上大概是去年是前年,曾經發過這樣的V(video),大概是在去年左右甚至前年左右。他說可能下一個就要輪到他了,應該是709事件之後,因為在他前面很多的維權律師,都已經被抓了,他說排在他前面的律師都被抓了,那他已經走在最前列了。

江天勇的妻子以及多名維權人士,在推特上轉發了江天勇在失蹤前發表的聲明,不是他現在這一次失蹤前的時候,是很早時間就發表過這聲明。除了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自殺,而只能是被自殺之外,他強調自己是血肉之軀,沒有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那在推特上他講得很清楚,他說請原諒我,如果我真的放棄了,我真的去悔過了,我真的上電視了,請大家一定要原諒我,因為我被打的時候太疼了。他講的他在應該是前年在建三江,他被打折了幾個肋骨,他說那一次打簡直疼的他受不了,他說作為我個人來講,我根本忍受不了。所以在推特上他講了,中共政法委體系當中的邪惡。

那這一次他全盤所謂合作的方式出現,而海外有一些被中宣系統掌控的,推特帳號,整個全實實的轉播他被判刑的過程,他被庭審的過程,而這個帳號很邪門,這個帳號又在打擊著海外爆料的人。所以我當時的感覺,我昨天有集節目說了,那說明海外爆料背後所謂的老領導,今天翻車跟他對著幹,還同樣在中共體系當中。你只能就像千層餅似的一層是一層,這一層代表不了那一層,那你不能烙著是千層餅,你就按照一層的概念,你以為烙發麵餅啊,不是那麼回事,所以現在的場面相當混亂,而各自都從自己利益的角度,在尋找著自己生存的機會,才會出現現在的場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