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乒捷克慘敗 苟仲文拿下劉國梁再成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近日,在國際乒聯巡迴賽捷克公開賽的比賽中,中國男乒遭遇慘敗。陸媒稱,這與14年前設立教練組後導致巴黎世乒賽慘敗相似。對此,中國多數民眾將矛頭指向主管體育事務的中共體總局長苟仲文。

陸媒8月24日報導,8月22日,中國男乒在國際乒聯巡迴賽捷克公開賽中遭遇慘敗,這也是男乒取消主教練設立教練組後,首次在乒聯巡迴賽中正式亮相。而男乒曾在2000年也設立過教練組,隨之而來的就是2003年巴黎世乒賽的慘敗。

報導說,在本次捷克公開賽首日爭奪中,為阻擊日本,中國男乒派出多名年輕小將參賽,不曾想到在資格賽中,曹巍和宋卓衡兩戰全敗,薛飛亦在U21比賽中輸球,彭飛龍要等最後一輪定勝負。

而在2003年巴黎世乒賽上,當時王皓、王勵勤、馬琳、孔令輝等均慘敗,事後男乒取消了教練組,劉國梁成為主教練。2008年後的3屆奧運會,中國男乒包攬了男單和男團金牌。

有陸媒質問,14年前慘敗導致教練組被撤,如今又成立教練組,再次遭遇慘敗,男乒會如何解決呢?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將矛頭指向主管體育事務的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

6月20日,劉國梁被免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職務,以及中國男乒隊員罷賽等一系列事件中,外界認為上任半年多的總局局長苟仲文,是背後的「禍首」。陸媒指,之前屢有言論指苟仲文「外行領導內行」,而且推行的新政引發諸多不滿。

此前,外媒分析稱,劉國梁被免及國乒男隊退賽等事件,涉及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現任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的十九大中央委員之爭。

其中,苟仲文因為是電子工程師出身,被外界普遍指是「外行領導內行」,而蔡振華在體育屆的權威和聲望則被認為比苟仲文要大。

消息稱,蔡振華是體育總局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大」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但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層樓,勢必得將蔡振華斗下台,被稱為蔡振華左臂右膀的孔令輝與劉國梁就成了第一批犧牲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