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佔強拆 頻曝致傷致死案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強占土地、強拆房子的事件不斷上演,最近山東臨沂棗園鎮杜莊村發生一起強拆致人死亡事件,家屬在公路上拉橫幅燒紙錢,遭到警察阻攔;另外,該市山西頭村一村民土地被占,家中被放炸藥,兩人被打傷;福建還發生一起強占房子時,嚇死老人的事件。

8月18號凌晨1點鐘左右,山東臨沂羅莊區山西頭村村民張玉華的家中被人放炸藥,自家魚塘裡夜釣者的三輛車被砸,張玉華與77歲父親被四、五名扛著鐵鍬、鎬頭、木棍的青年打傷。老人剛到醫院,村霸管士忠又帶著一批人暴打老人,導致傷勢加重。上個月村霸才霸占張玉華家的口糧田,400多棵果樹被砍倒。 

山東臨沂山西頭村村民張玉華:「找社會人員把我家用炸藥給炸了,炸了三輛車,我爸爸被打了很嚴重,把我的腿給打斷了,在我家附近給我打一次,18個人到醫院就又打一次。這個村霸,土地都被他霸占,不是光打俺,打了幾十戶,公安都不敢管。」 

福建晉江洋尾村村民謝長糧近日在網上舉報,村霸謝逐步、謝沙洲等人以流氓手段低價強買他的房子,打砸、損毀他家財產,造成他母親驚嚇致死。報警後,警察到現場都在講電話,事後辦案也不力,抓了兩個人拘留一週就完事了。 

福建晉江洋尾村村民謝長糧:「他們家就是有錢有勢,兩萬塊錢就要買我的房子,說話還帶恐嚇、帶威脅,談不攏把他們家自己的房子拆了,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直接堆到我們的房子,6月30號凌晨找人過來打砸,威脅我們把房子給他,就把我媽媽給嚇死了。」 

據《訪民之聲》報導,21號山東臨沂棗園鎮杜莊村也發生一起強拆致人死亡事件,當地政府人員到村民杜元嶺家,說他家養雞環境污染,必須清理乾淨,否則進行強拆,在清理過程中被電死一人。死者家屬認為,這是鎮政府為了應付領導檢查逼死人,因此在公路上拉橫幅燒紙錢,遭到警察阻攔。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