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希望川普被暗殺 密州參議員被解除所有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週二,密蘇里州參議院做出決定,解除民主党參議員查佩爾-納達爾(Maria Chappelle-Nadal )在議會9個委員會的職務,原因是她上週四公然在臉書上發帖稱「希望川普(特朗普)被暗殺」。密蘇里州的民主黨主席韋伯公開表示,美國沒有政治暴力的空間,各方一致認為納達爾應辭職。

8月22日密蘇里州參院共和黨主席理查德( Pro Tem Ron Richard)和少數黨領袖沃爾什(Gina Walsh)先後對外宣布,革除密蘇里州參議員納達爾在議會所有委員會的全部職務。

理查德在聲明中說:「我支持參院少數黨領袖沃爾什的決定,將納達爾從所有參院委員會中剔除掉。我同時會解除她在我管理下的所有工作任務和職務。」

事件起因於納達爾8月17日曾在「臉書」個人主頁發表「我希望川普被暗殺」的評語。雖然她寫下這句話後很快又刪掉,但這段話的截屏仍迅速在網路上傳播開來,在政壇引起反響。

納達爾的這個做法立即招致社會各界的一致譴責,即使是民主黨內也強烈敦促她辭職。

密蘇里州的民主黨主席韋伯公開表態說,納達爾的這個說法「毫無根據」,美國沒有政治暴力的空間,密蘇里州民主黨絕不容忍呼籲暗殺總統,所以他認為納達爾應該辭職。

但這位女參議員17日表示,儘管她對自己冒冒失失說的那句話感到後悔,但她並不打算因為此事辭職。她聲稱自己要繼續為「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議題」而戰。

8月21日,納達爾在聖路易弗格森市源泉教會舉行了一次記者會,正式向川普總統和其家人道歉,也向所有密州州民和密蘇里州參眾議院道歉,但這個舉動並不能改變她被密蘇里州參議院革除所有職務的命運。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聯邦特勤局已經開始調查這一事件。該局發言人表示,任何對總統、副總統及其他被保護人員的威脅都會受到調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